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汤圆芝麻馅怎么做

汤圆芝麻馅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7:16

①汤圆芝麻馅怎么做

1、准备适量黑芝麻,干锅放进去,炒熟。

2、炒熟的黑芝麻加上适合自己口味的白砂糖,拌匀。

3、然后再加上适量的猪油,抓成团。

4、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

5、再准备适量糯米粉,多次缓慢的加温水。先搅拌成小球、再和成光滑的团。

6、取一部分面团进锅煮一下,再捞出和原来的面团和均匀。

7、冷藏好的黑芝麻分成没个约2克大小的小球。

8、取适量糯米团,压平,包上黑芝麻馅。收好口。

9、最后再裹上干糯米粉就可以啦。

10、黑芝麻馅汤圆下锅煮熟就吃吧。

②河南大饼怎么做

1、用料:普通面粉500克 、温水330克、凉水一碗、盐少许、油少许。和面,软一些最好,将面粉和酵母粉以及食盐搅拌均匀,和成面团,醒发2小时,直到醒发成蜂窝状,发面的大饼比死面的好吃。醒发的时间段,可以去准备一点葱花芝麻之类的,放里面更香。

2、面团放在面板上开始揉搓,加点面粉避免粘在面板上,轻轻揉几下就行,分成几份,开始擀饼。

3、面团擀成圆形,涂抹上玉米油或者是花生油,均匀涂抹以后,加上食盐或者糖,卷起来,最后收口的时候轻轻捏紧,再擀成圆形就行了。

4、擀好的油饼先不要直接放在锅中烙,醒发20分钟,放入电饼铛或者平底锅中,小火烙至金黄,翻个再烙另外一面。大饼比较厚,要保证颜色金黄还不糊锅,软嫩暄软。

③酸梅汤是怎么做

1、原料:乌梅100克,山楂100克,甘草10克,糖桂花5克,冰糖适量。

2、做法:

(1)在盆中加入一大勺清水,把乌梅,山楂,还有甘草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

(2)然后在砂锅中加入1000克的清水。

(3)泡好的乌梅,山楂和甘草一起放入砂锅中。

(4)用大火烧开,烧开之后,再改用小火煮30分钟,接下来往锅中加入适量冰糖,然后再盖上锅盖,煮10分钟左右的时间,等开锅以后,用小勺搅拌几下,就可以盛入小碗里了。

(5)最后再加入一小勺糖桂花搅拌均匀,可口的酸梅汤就做好了。

④健康三明治怎么做

1、火腿肉切薄片备用。

2、煎锅小火,放入吐司,不用放油,煎至两面有点金黄即可,所有的吐司都反复此操作。

3、煎锅中加入少量的油,放入火腿肉煎至有点金黄,乘出备用。

4、鸡蛋打好加入少许盐,放入煎锅煎好,西红柿洗净切片状备用。

5、吐司均匀涂上沙拉酱,最底下的吐司和最上面那层吐司只涂一面,中间的吐司两面都涂上。

6、先放上火腿肉,再放上西红柿。

7、放上中间那层的吐司后放上鸡蛋。

8、盖上最后一层吐司。

9、用面包刀切半,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