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食用碱清洗油烟机步骤

食用碱清洗油烟机步骤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6:09

1)食用碱清洗油烟机步骤

1、可以用热水把食用碱溶解。食用碱的浓度可以高一点,水温也可以高一点,这样它的去污能力会翻倍。趁热把它装入喷壶中,往有油污的地方多喷几下,一会我们就可以轻松的把油去掉了。

2、一包食用碱与一个洗漱池的热水配比溶解,将部件放入浸泡,待油垢分解后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好,油重或者想快速结束就多放一包食用碱。食用碱一般小超市都有卖,250克左右一包,一包3元左右。

2)清洗油烟机小苏打和醋的比例

1、取1/4杯小苏打、1/2杯白醋、1杯氨水、约3.8升热水。这种自制溶液可以去除炉具、挡板或光滑搪瓷表面上积聚的油污。

2、趁着料理后抽油烟机还有余温时,喷上小苏打水并擦拭干净,最后再喷上醋水擦干即可。

3、注意始终要戴橡胶手套并在通风良好的地方操作。

3)油烟机清洗妙招

1、先取一个塑料瓶,用缝衣针在盖上戳10余个小孔,然后,装入适量的清洁精,再加满温热水摇动均匀。

2、启动抽油烟机,用盛满清洁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喷射清洗液,此时可见油污及脏水一道流入储油斗中,随满随倒。

3、瓶内的清洗液用完之后,继续配制,重复清洗。直至流出的脏水变清为止,视积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冲洗干净。

4、如扇叶外装有网罩,宜先将网罩拿下以加强洗涤效果。

5、用抹布揩净吸气口周围、机壳表面及灯罩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