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描写秋天的现代诗

描写秋天的现代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7:11

(1)描写秋天的现代诗

1、《秋天》 作者:桑榆一直以来很喜欢秋天,喜欢它的不温不火,喜欢它的宁静,它的缜密。秋风起,河水起涟漪,枯黄的落叶,一片一片摇曳而下。秋雨绵绵,五彩的伞群组成了一幅流动的水墨画。

2、乡间的田野甚是壮观,成片成片的包谷杆舞动着长长的衣袖在风中翩翩起舞,庆贺着今年的好收成。红红的苹果在枝头翘首以待,摘果的大妈望着一个个硕大的苹果眉开眼笑。

(2)描写秋天早上的句子

1、秋天带着落叶的声音来了,早晨像露珠一样新鲜。天空发出柔和的光辉,澄清又缥缈,使人想听见一阵高飞的云雀的歌唱,正如望着碧海想着见一片白帆。夕阳是时间的翅膀,当它飞遁时有一刹那极其绚烂的展开 。

2、朝阳染红了天际,霞光也披上了一层华丽的外衣,散发着一丝从未有的安宁与寂静,于天穹悄悄的倾听着大地苏醒的声音。

3、清晨,我来到公园。发现公园里的树木没有往日那样苍翠茂盛了,树叶落了一地。一阵秋风吹过,地上的落叶便迎风起舞,好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正翩翩起舞。地上的落叶,有的已经枯萎了;有的是刚落下的,还隐隐透着一丝绿意;还有的是几天前就已经落下的,被虫蛀了好几个洞。

4、我抬起头,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火红的枫树林。那枫叶,红的那样光亮,红的那样热烈。我走进枫树林,捡起一片枫叶,细细观察。这片枫叶好象一个美丽的红五星,又像是一只张开的小手掌。叶脉在叶间肆意伸展,仿佛自己是这里最漂亮的,可却又悄悄的为枫叶添上了一丝美丽。我又瞧了瞧枫叶,这片枫叶的颜色可真漂亮,它是大红色的,红的那么鲜艳,那么漂亮。

(3)描写秋天的诗词有哪些

1、《天净沙·秋思》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其白话译文如下:

天色黄昏,一群乌鸦落在枯藤缠绕的老树上,发出凄厉的哀鸣。

小桥下流水哗哗作响,小桥边庄户人家炊烟袅袅。

古道上一匹瘦马,顶着西风艰难地前行。

夕阳渐渐地失去了光泽,从西边落下。

凄寒的夜色里,只有孤独的旅人漂泊在遥远的地方。

2、《山居秋暝》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其白话译文如下:

空旷的群山沐浴了一场新雨,夜晚降临使人感到已是初秋。

皎皎明月从松隙间洒下清光,清清泉水在山石上淙淙淌流。

竹林喧响知是洗衣姑娘归来,莲叶轻摇想是上游荡下轻舟。

春日的芳菲不妨任随它消歇,秋天的山中王孙自可以久留。

3、《夜雨寄北》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其白话译文如下:

您问归期,归期实难说准,巴山连夜暴雨,涨满秋池。

何时归去,共剪西窗烛花,当面诉说,巴山夜雨况味。

4、《山中》

长江悲已滞,万里念将归。

况属高风晚,山山黄叶飞。

其白话译文如下:

长江向东滚滚而去,我也在外滞留太久。故乡远隔万里,令我时时思念。

何况秋风已经劲吹,山山飘零枯黄秋叶。

(4)描写秋天的片段

1、秋天的好段落:大地穿上了金黄色的毛衣。树叶从绿色变成了黄色,从树上摇摇欲坠,最后树叶慢悠悠地飘了下来,好像是几只彩色的蝴蝶迎风飞舞,铺满了大地。一簇簇枫叶红透了,一缕云丝也没有的天空更蓝了。

2、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和妈妈在这迷人的季节来到河西公园。描写秋天的好段语句。天空高远,阳光柔和,蔚蓝的天空上飘着几片薄纱似的白云。耳边响着一阵阵清脆的鸟鸣声,好像是大自然在歌唱。

3、金秋是丰收的季节,田野里的高粱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做错了事的小姑娘似的。那胆小的玉米妹妹躲在千屋小被里,听到了外面的欢笑声,忍不住把小脑袋探了出来。大豆妈妈笑得裂开了嘴,

4、秋姑娘来到了花园,在远远的地方就能闻到桂花那醉人的香味;菊花仙子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白的像雪,红的像火,粉的像霞,黄的像像金,美丽的菊花在秋天里频频点头,那卷曲的花瓣像卷发的洋娃娃。

(5)描写秋天景色的段落

1、你悄悄的走来,带来一见黄衣裳,一见红衣裳,瞧着边的山,象是渡上了一层金色。飘飘悠游从上面飞下无数黄蝴蝶,一伙在半空中盘旋,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深黄的衣裳变成了浅黄;浅黄又变成了赫石,你看,它多像一个顽皮的小鬼,瞧那边的山上,高梁如醉,简直是一片红海,遮盖了半个天际,和霞光连在一起,红的像火焰似的燃烧。这一黄一红的连成一片,给人说不出的温暖,甚至都忘了在过几天,寒冬就要来临了。

2、果园里,鲜红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高高的挂在枝头,树枝看起来快要被折断的样子,还有那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挂着晶莹的露珠,像水晶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出五彩斑斓的光。

3、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虽然许多树木掉光了叶子但也有很多树木是硕果累累如:梨、葡萄、柿子、石榴、苹果等。田野里有金黄色的稻谷、粒粒饱满的大豆、成群集队的鸡鸭在田野里争着食遗落的稻谷。连池溏里的鱼儿都很肥美……啊!秋天是那么的美好,我爱你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