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基本养老金是多少

基本养老金是多少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0:54

(1)基本养老金是多少

1、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为员工缴费工资的13%,其中员工按本人缴费工资的5%缴纳;企业按员工个人缴费工资的8%缴纳。员工个人帐户为缴费工资的11%;其余部分计入共济基金。

2、以上理解为每月交5%,计入个人养老帐户的为11%。

(2)养老金怎么查询咸阳

1、去社保中心查询,参保人如果记不清自己的社保账号,可以携带身份证件到相关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业务办理大厅进行详细查询。

2、上网查询,登陆咸阳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然后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和密码,即可查询。

3、电话咨询,拨打咸阳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即可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4、温馨提示:还可以委托所在的单位或者社区负责管理养老金的专业人员查询。

(3)社保养老金计算方法

1、统筹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l%。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个人累计缴费年限×l%。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2、个人账号养老金:个人账号养老金月标准为本人个人账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

(4)养老金计算的方法

1、养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2、个人养老保险是按缴费基数的20%缴纳的,其中缴费基数的12%划入统筹账户,缴费基数的8%列入个人账户。

3、以后退休时计算养老金金额同样分二部分。一部分是从统筹账户中计算,就是基础养老金;另一部分从个人账户中计算,就是个人账户养老金。

4、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负担:企业按本企业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缴纳(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职工个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的一定比例缴纳(一般为8%)。

(5)养老金如何计算

1、职工养老金主要分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2、而居民养老金主要是个人账户资金,但每月也有55元的基础养老金,而居民养老金的计发月数一般是13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