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南红

怎么挑选南红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0:38

一、怎么挑选南红

1、看产地

南红主要有三大产地,甘肃迭部(而今产量稀少,几乎没有),四川凉山和云南保山。现在在市场上最常见的就是凉山南红和保山料了。 对于料子的选择建议,男性喜欢凉山九口的串,瓦西串居多,除了可以增强男性魅力之外,也是一份沉稳和淡定的表现。

2、看色泽

颜色,南红越红的越贵,最典型的颜色就是柿子红、玫瑰红、樱桃红这三种颜色,颜色越纯的、裂少的、没有水晶和矿点的收藏价值越高

3、看净度。

净度,即干净程度。纯天然的东西多少都有一些天然的特征。南红也是一样,很多南红原始就有很多色斑、矿点,因此打磨的珠子也是“大花脸”(矿点、色斑、水线)。所以南红手串选购秘笈第二点即是,珠子越干净价值越高。

4、看完整度。

玉石界有一俗语“无裂不南红”,即说的是南红原石裂伤很大,出完整大件的几率非常小,很多南红手串都有很多裂。因此,若你得到一串完整的柿子红手串就好好珍惜吧!

5、看胶质感

挑选南红还有一条重要的评价标准,就是胶质感,如胶似漆般的凝重感,才能更突显出南红的沉稳,看起来才会有有南红独特的滋润感,总体来说,胶质感决定了南红是否质厚温润,脉理紧密。这些特性才决定了我们所看到南红的整体质感。

6、看瑕疵

有裂纹的南红是很影响价值的,虽说无裂不保山。但是如果裂纹很深,影响会很大。如果是雕件,很多雕刻师对于裂纹这种瑕疵会在雕刻过程中有目的避开,但是南红手串,有裂不论是收藏价值还是之后盘玩都是一个隐患。

二、田园犬怎么挑选

1、头部:头部特征更加接近于其祖先狼的外貌,嘴尖,嘴短,额平。

2、耳朵:耳位高,耳小且直立或半直立,半直立的耳朵是向头部正前方半下垂。(不同于其它一些犬种耳朵大且耳朵向头部两边全塌下去)

3、尾巴:尾巴向上翘起,特别在行走时会高高翘起,以金钱尾和镰刀尾为主。(明显不同于大多西洋犬种较直且下垂的尾部)

4、后腿:当站立静止时,后腿明显很平直并垂直于地面,踝关节弯曲不明显。(特别是与大多西洋犬种弯曲的后腿踝关节相比更是明显)

5、毛:中毛为主,毛质粗,容易保持干净。颜色黄、白、黑、杂色都有。

6、体形:身体匀称而紧凑;中等大小,身长与肩高比约成1:1,加上后腿平直并几乎垂直于地面使整个身体成正方形。

三、买榕树盆景怎么挑选

1、气根盆景

(1)小盆,高、宽50cm-100cm左右,由于盆景小巧,搬运方便,占地小,可布置在庭院、厅堂、楼台、廊道供随时观赏,并可随时搬动,是榕树盆景爱好者、收藏家以及各高级宾馆、博物馆最抢手的收藏品。

(2)中盆,高、宽100cm-150cm左右,由于盆景不大,搬运相对方便,可布置在单位大门口、庭院、厅堂、楼台、廊道供随时观赏;也可布置在小区、广场、公园以及各种空旷地和公众活动场所美化环境。

(3)大盆,高、宽150cm以上,可布置在单位大门口、庭院、花园作主景;可布置在小区、广场、公园以及各种空旷地和公众活动场所美化环境,代替落地榕树景观。

2、人参盆景

(1)小盆,高20cm-30cm,宽15cm-20cm,适合于窗台、案几摆设。

(2)中盆,高30cm-50cm,宽20cm-40cm,适合于阳台、庭院、厅堂、楼台、廊道摆设。

(3)大盆,高50cm以上,宽40cm以上,适合于阳台、庭院、厅堂、楼台、廊道摆设。(以根块重量计,最大可达几十公斤)

四、陶瓷怎么挑选

1、注意瓷砖的釉面。可试以硬物刮擦瓷砖表面看看是否有刮痕,若有,则表示釉施不足,表面的釉磨光后,砖面便容易藏污不易清理,若无,则说明施釉较好,耐磨经用。

2、注意瓷砖色差。将几块瓷砖拼放在一起,在光线下仔细察看,好的产品色差很小,色调深浅基本一致;而差的产品色差较大,产品之间色调深浅不一。

3、注意瓷砖图案。瓷砖的花色图案要细腻、逼真、没有明显缺色、断线、错位等缺陷。

4、注意瓷砖的规格。好的瓷砖规格偏差小,且边直面平,铺贴后,瓷砖整齐划一,砖缝平直,砖面平整美观,装饰效果良好。

5、注意瓷砖的硬度。硬度高的瓷砖,不易损坏,使用的年限较长。可敲击瓷砖倾听声音是否清脆,声音越脆,表明瓷砖的质地密度越高,硬度越好。或者比较两块不同品牌的瓷砖,在大小与厚度相似的情况下,比较重的一块密度更大,硬度更好。

6、注意瓷砖的吸水率。吸水率越低的瓷砖,品质越好。选购时,若瓷砖未注明吸水率,可以在瓷砖的背面洒上一些水,经过数分钟后观察水滴的扩散程度。如果水滴扩散越迅速,则说明吸水率越高。某些劣质瓷砖,从背面一倒水,正面都能看到水渍,这样的瓷砖是绝对不能要的。

7、注意瓷砖的防滑度。瓷砖的防滑性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卫生间和厨房。在选购时,可以将相中的地砖放在地上倒点水用穿着鞋的脚先反复轻搓,再用力搓有水的地方,如滑,则不能要。

五、怎么挑选猪皮最好

1、观形,优质猪皮下锅久煮不烂,下锅前后其形状不变且有弹性,则为佳品,相反,下锅后如烂面条,形状尽失者,则为劣品。

2、品尝,优质猪皮入口有嚼劲,酥中带香、回味无穷。劣质皮肚食之索然无味,且有害健康。

3、厚度,采用油发工艺的肉皮,厚度在4~10mm为宜,烧成汤后膨胀到6~12mm。过厚过薄都不是最理想的选择,目前市场符合这种厚度且口感出色的猪皮,也是目前认可度较高的,就是草包猪。

4、色泽,一般有白色、黄色、红色、黄红色。水发肉皮和盐发肉皮以白色为主;油发肉皮以黄色、红色、黄红色为主,这三种略有差异的颜色只是代表肉皮的嚼勁程度,一般黄红色较为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