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猪肉怎么做才好吃的

猪肉怎么做才好吃的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1:14

1)猪肉怎么做才好吃的

1、原料:五花肉500克、酱油3汤匙、绍酒2汤匙、糖3汤匙、大料2颗、盐适量、葱段、姜片各适量。

2、制作过程:将猪肉洗净切成适当大小的块,放入开水锅中煮5分钟,用清水洗净,待用。

3、炒锅置中火上,倒入3汤匙油,放入糖加热,待糖完全熔化并在其边缘冒出细小的气泡时,倒入煮好的猪肉。

4、肉块煸炒5分钟,将糖色均匀地炒在肉块上,把锅中的油倒掉一些,下葱段、姜片、大料略炒,加酱油、足量水和适量盐,用旺火烧开后,转用小火焖烧至猪肉熟烂,即可出锅。

2)云吞怎么做才好吃

1、馅料:全蛋云吞皮1包、半肥瘦猪肉碎100克、虾仁50克、鸡蛋1个、香油少许。

2、腌肉料:盐1/2茶匙、生抽1/2茶匙、糖1/4茶匙、生粉1茶匙、鸡粉少许、料酒少许、胡椒粉少许、香油少许。

3、首先将虾仁洗干净,挑去虾肠,切成小粒。

4、猪肉碎、虾仁一起放入容器里,加鸡蛋,放生抽、白糖、鸡粉和料酒。

5、然后加入生粉和香油,可以放一点点清水,用筷子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成馅料。

6、包云吞。

7、炸云吞的做法:锅里放油烧至八分热,将包好的云吞分批放入锅内,中小火炸至云吞表面金黄熟透,取出沥油,即可。

3)老姜糖怎么做才好吃

1、首先将姜汁加入糯米粉中搅拌均匀。

2、接着将红糖和水一起倒入锅中熬至溶化,起锅备用。

3、然后把熬制好的红糖水分三次加入糯米和中搅拌均匀。

4、接着把搅拌好的糯米糊过一下筛子,筛去多余杂质。

5、然后在碗的表面附上一层保鲜膜上锅蒸15分钟。

6、接着把蒸好的糯米团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到冰箱冷冻层冷冻一个小时。

7、然后把冻好的姜糖拿出来切成自己喜欢吃的大小。

8、接着把切好的姜糖放进椰蓉里滚一圈就可以了。

4)艾叶怎么做才不苦

1、将艾叶洗净,再和食用碱在开水里煮一下(这一步很重要,去苦),捞出把水挤干,打成浆,或者切碎,再和糯米粉揉成团

2、捏成一个个小艾团上锅蒸熟即可,口感上有很香浓的艾叶香,吃后齿颊留香。

3、艾草,自古就有食用、祛风邪等功效,端午节,很多人会用糯米掺艾草制成“艾团”等应节食品,另外,艾草的功效与作用极多,可用来泡脚驱寒、止血止痛等。

5)糖怎么做才好看

1、首先起锅下入少量的食用油,注意是少量,能润锅就行,晃动锅身让油遍布整个锅的底部。

2、下入冰糖,开火后用小火不断的煸炒白糖,中途不能停下,要不断的去搅动,否则会因为停止搅动,而糖色会凝固,同时也熬得不均匀。

3、炒至白糖快要全部融化时,此时加入少许的开水中和温度,要根据糖的量来,只需要相对加少许即可,约一勺左右开水。

4、全程保持小火继续不停搅动,开始时是均匀冒小泡,然后是冒大泡,我们厨师炒糖色一般都是根据起泡的变化,而去测定的糖色的有没有成功。

5、最后炒至大泡消失,糖色色泽逐渐呈枣红色时,直接加入开水三勺,加入后继续小炒几下让糖色和开水混合均匀,这时候糖色就做好了,非常的完美,看得都会非常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