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辣鱼豆腐做法步骤

香辣鱼豆腐做法步骤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5:33

①香辣鱼豆腐做法步骤

1、鱼豆腐500克、韩国辣酱100克、辣椒粉20克、蒜3片、芝麻少许、香菜少许。

2、步骤:准备鱼豆腐焯水备用。碗里放入韩国辣酱和辣椒粉。然后加入半碗水,搅拌均匀备用。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蒜末,炒香后放入鱼豆腐。

3、把调好的汤汁加入,一直熬到汤汁粘稠。加入适量的白糖,可以中和一下辣味,也可以不放。继续翻炒成这样,汤汁已经很粘稠了。出锅前放入白芝麻 香菜,就可以食用了。

②香辣鱼块的做法

1、葱姜蒜,泡椒3个,干辣椒2个,泡姜2个,豆瓣酱一大勺,料酒2勺,老抽一勺,生抽2勺,糖2勺,鸡精,花椒一小把,香菜,蒜苗,胡椒粉,花椒粉,盐,各少许。鱼洗净切块,加入料酒、盐、糖、胡椒粉、花椒粉、生抽腌拌30分钟备用。

2、鸡蛋一个打散加入一勺生粉拌均匀。

3、把腌好的鱼块放入裹入蛋液。

4、平底锅倒油烧热,放入鱼块煎至两面金黄沥油备用。

5、炒锅倒油,放入花椒小火炸香,再放入葱、姜、蒜、辣椒、泡椒炒香。

6、加入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出香。

7、加入料酒出香,倒入清水。

8、加入2勺白糖,2勺生抽。

9、一勺老抽,大火把汤汁煮上5分钟。

10、再把炸好的鱼块加入,盖上盖子煮上15分钟,稍收汁加入鸡精调味。

11、然后倒入干锅中,上面放上香菜和蒜苗,酒精炉和锅端上桌即好。

③香辣鱼泡泡做法窍门

1、鱼泡200g,火锅底料20g,料酒10g,豆瓣酱20g,葱姜蒜5g,干辣椒5g,油5g生抽5g,老抽5g,胡椒粉3g,鸡精3g,青椒15g,盐3g。

2、将鱼泡洗干净,用针筒扎破,备用。

3、锅里放水烧,水开后倒入鱼泡,再加入少量的料酒去腥。

4、煮个5分钟后捞出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5、锅里放油,加入葱姜蒜和干辣椒炒香。

6、加入火锅底料,豆瓣酱加热烧至红油状。

7、再加入鱼泡,生抽,老抽,胡椒粉,盐,鸡精调味。

8、最后加入少许的青椒,放在最上面压味点缀。

④香辣鱼炖豆腐如何做

1、将鱼切成适度大小的块状,均匀地抹上盐,倒入料酒,酱油。腌制15-20分钟。

2、腌好以后放入锅内用中小火炸,要保证表面炸熟。每块鱼炸一分钟即可。

3、将油在锅内加热后,放入蒜子,尖椒,八角,生姜,桂皮、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花椒等。

4、将鱼块放入锅中翻炒,热出香味即可。

5、倒入水,加适量盐,酱油和辣椒酱。

6、加入豆腐,然后小火炖20-30分钟。炖的时候记得翻锅底,以防粘锅底。中间可以尝尝汤味,如果淡了就及时加盐等佐料。

7、味道完全进去以后就可以出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