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孩子晕车怎么缓解

孩子晕车怎么缓解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0:59

一)孩子晕车怎么缓解

开窗户: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最好是不要开空调,同时把窗打开,这样可以让空气流动,可以有效的减少晕车的感觉。当然窗户不要开太大,否则流动的风过大也容易吹坏宝贝,使宝贝着凉生病。

少穿:小车里的空间比较小如果说做的人又多的话宝宝好动,如果说说穿过多的话孩子过热,晕车的感觉就越强烈,尽量将宝宝的胸口处衣服打开,让宝宝呼吸顺畅一些,孩子就会好受一些。

驾驶员开车要平稳:车技不好的人开车会左右摇晃,这个需要注意才行,晃来晃去或者总是急刹车,那么就容易导致宝宝晕车,所以有宝宝在车上的时候,驾驶员尽量平稳匀速的开车。

二)孩子晕车能吃晕车药吗?

上车前不要让孩子吃得太饱,也不要空腹。提前2个小时用餐,食物要清淡。

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可以讲讲故事,做做口头游戏等。

长途旅行可以选在夜间,鼓励孩子入睡。

乘坐大巴车,尽量选择前排,打开一部分车窗,让空气流通。自驾时,家长不要在车内抽烟,也不要涂抹香气很浓的香水或化妆品。

乘车途中,别给孩子吃花生、红枣等胀气食物,避免喝碳酸饮料,可以吃山楂片、果汁、酸奶等易于消化的食物。

一旦发生晕车,适当用力按压其大拇指和食指中间的虎口穴,有助缓解晕车症状。

三)孩子晕车要吐怎么办

1、小孩子晕车时出现呕吐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首先,为了预防晕车呕吐可以在乘车前口服晕车药。

2、其次,乘车前睡眠要充足,不要过度劳累,进食不要过饱或者是过饥。再者,乘车时也可以尽量坐在汽车的前部减少颠簸,注意开窗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