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屋顶怎么做防水好

屋顶怎么做防水好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6:25

一)屋顶怎么做防水好

1、处理外表,屋顶做防水前需要用水泥砂浆进行地面找平,然后再做屋顶防水,这样就不会因为有薄有后出现渗漏现象。地面清理干净之后,使用聚氨酯防水涂料刷2-3遍,这样防水效果更好,不容易出现渗漏现象。

2、涂刷基层处理剂,基层处理剂是利用了氯丁橡胶沥青胶粘剂加入汽油进行稀释,一定要搅拌均匀,然后用大的滚刷均匀的涂抹在基层表面上,四小时后,就可以开始铺贴卷材

3、铺贴卷材

(1)卷材层数、厚度要符合设计的要求。如果需要多铺贴的话,接缝一定要错开。把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裁剪成合适的尺寸,铺贴时一边放卷材,一边使用火焰喷枪加热基层和卷材连接起来。

(2)卷材要跟屋脊平行,然后从檐口处往上一直铺贴,双向流水坡度卷材搭接要顺着流水方向,长边及端头的搭接宽度为80㎜,端头接茬要错开50㎜。

(3平面铺贴的卷材要和立面相连接,让卷材紧贴阴阳角,卷材也不能拉太紧。

4、热熔封边,屋顶防水怎么做,把卷材连接处用喷枪加热,然后牢固的连接在一起,末端需要用密封膏嵌填紧密。

5、水层蓄水试验,卷材防水层做完后,确认是否风格要求,然后进行灌水,水面要高出屋面最高处20毫米左右,24小时后进行观察,如果不会渗漏的话是合格的,否则需要返工。

二)正宗糍粑怎么做

1、食材:糯米500克、黑芝麻50克、香葱2棵、油适量、盐适量。

2、糯米洗净,浸泡5小时。

3、用纱布垫底,将糯米铺平,再用筷子戳几个孔,盖上多余纱布,盖上盖子,大火蒸30分钟。

4、香葱切成细末,尽量细一点。

5、在电饭锅内胆(不粘)中加入几滴油,把蒸熟的糯米(放凉一点)倒入锅中,加入葱末、黑芝麻,使劲搅拌至芝麻均匀分布在米上即可。

6、手上沾油将大小适中的糯米球压成饼,放入油锅中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三)油炸胡萝卜泥怎么做

1、用料:胡萝卜2根、糯米粉适量、白糖适量、香菜头适量、水适量;

2、胡萝卜用电饭煲蒸熟后碾成泥加糖,降温。

3、胡萝卜泥加入糯米粉。

4、和面后静放五分钟,醒面。

5、醒面后择城成一个个大小适中的面团,捏成胡萝卜状。

6、下油锅,炸至金黄。(油炸过程中用筷子翻一下,不然容易糊)

7、起锅,将香菜头插入胡萝卜。

四)油豆腐汤怎么做窍门

1、材料:油豆腐500克,肉汤(鸡汤)2000克。辅料:香菇、冬笋、油菜各50克,酱油50克,盐10克,花椒、大料、香菜、味精、胡椒粉、葱姜、干辣椒、香油各少许。

2、将油豆腐(油炸大片豆腐)切成约5厘米长的丝,香菇、冬笋、油菜也切成同样长的丝;葱切成段;姜切片;干辣椒分成两段。

3、锅上火舀入肉汤烧开,将花椒、大料用纱布包扎小包投入汤内,再将油豆腐丝、葱、姜、干辣椒、精盐放入汤内,小火熬煮10分钟,至豆腐丝软嫩时,放入香菇丝、冬笋丝和油菜丝。

4、碗内兑入酱油、味精、胡椒粉、香菜、香油,将熬好的汤分盛在碗内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