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红轮鸽怎么挑选好坏

红轮鸽怎么挑选好坏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3:15

一)红轮鸽怎么挑选好坏

1、眼睛挑选种鸽方面,育种关键所在.五个圆层次分明,各个圆之间有阶梯状层次.

2、第一个圆,瞳孔是圆的,瞳孔在较强光线下收缩灵活,收放有序,规则有节奏感.

3、第二圆淡黑,浅蓝或铁锈红色的色环围绕着瞳孔的圆叫顺应圆.有平滑形,链珠形,内齿形,外齿形.顺应圆俗称内线扣不是所有鸽子都有顺应圆,但是成绩好而且稳定的鸽子都明显顺应圆,种鸽应挑选那些顺应圆明显的鸽子.顺应圆形状不重要,但在选配对种鸽时,要考虑不同形状交配.

4、第三圆相关圆俗称眼志,与顺应圆同样要有台阶层次感,但是可在相关圆里看到速度线(呈放射状)象太阳的光芒,距离线(呈环绕状)在相关圆一环一环相绕.这两种线的存在多少,能预感这羽鸽子的速度和能飞距离.

5、第四个院虹膜(俗称眼沙)同样要台阶感.粗沙象河泥干裂状,立体感强,纵横交错的丝丝黑线相连,有一种黑气笼罩鸽眼感,这样做种价值高.也有黄色线相连,以及金黄什子,时碑呈现虹膜中,(如白色也有)根据经验挑选最好12-15点位置最好,某次15点-18点,这些都是育种与竞翔特征.

6、第五圆外封沙,同样与虹膜要有层次感,黑色,但要强壮好。

二)要怎么挑选孔雀鱼

1、鱼龄,挑选孔雀鱼最好是1.5-2个月的没有合缸的亚成鱼,这个阶段的孔雀鱼生长旺盛,抵抗力强,对新环境适应能力强。新手买回来之后养10天左右就可以准备繁殖了。

2、状态,挑选孔雀鱼时候一定药特别注意鱼只的状态,再好的鱼只状态不好也是白搭。鱼只要游动有力且迅速,活泼好动,不沉底不在水中静止。

3、体表外观,观察鱼只外观有无擦伤,以免将病原体带入自己缸内,另外鱼体残缺或畸形的鱼是绝对不能购买的。

4、体型及色泽,孔雀鱼玩的就是公鱼,公鱼全身色泽是否艳丽及纹路是否整齐,其次挑选时要看公鱼体型是否健壮及尾柄是否宽大,游动是否有利,而且还要看公鱼背鳍色泽艳丽以及是否宽大且长,尾鳍色泽艳丽以及是否有型,公鱼尾巴不要过于宽大,因为尾巴过于宽大在交配的时候成功率较低,其次缎带公鱼不适合当做亲鱼使用,因为缎带公鱼基本不具备繁殖能力,所以最好是挑选短公。

三)蛇果面的怎么挑选

1、看颜色。在挑选蛇果时可以观察它的颜色,如果颜色比较深红的话,那么说明蛇果的品质比较好,而且这种蛇果的口感会比较脆一些,味道是比较香甜可口的。所以大家在挑选蛇果的时候,要观察它的颜色,是挑选的有效方法之一,选择颜色更深的蛇果,口感和营养都会更加的有保障,如果颜色比较浅的话,那么说明这种蛇果可能没有熟透。

2、观察大小。在购买蛇果时,还可以观察一下蛇果的大小,如果蛇果的个头比较大的话,那么口味会更好一些,如果它的个头比较小的话,那么可能是国产的蛇果味道会略微差一些,所以我们在挑选购买蛇果时,尽量挑选体积大的那种,因为体积越大,说明他的品质越好,口感会更加,大家在挑选时要好好的看一看。

3、感觉硬度。在挑选购买蛇果时,还可以观察一下它的硬度,用自己的手指轻轻的弹一下,如果感觉比较硬,发出嘣嘣的声音,那么说明蛇果的品质是比较好的,如果感觉没有什么硬度的话,那么说明可能里面变质了,这种蛇果是不建议购买的,比较软的蛇果,不仅口味会比较的粉,而且营养价值也无从谈起,所以要挑选硬度较硬的蛇果。

四)怎么挑选好吃的火龙果

1、看火龙果的颜色。火龙果的表面越红,说明火龙果熟的越好。绿色的部分要鲜亮,否则枯黄了说明火龙果不新鲜了。

2、掂掂火龙果的重量。挑选火龙果时,要多掂量一下,多拿起几个比较一番,挑最沉最重的火龙果,这样的汁多、果肉饱满,非常好吃。

3、根据火龙果的形状。挑火龙果要选胖乎乎的、短一些的,不要选瘦而长的,那样的不甜,水分少,不好吃。

4、根据火龙果成熟的程度。不要挑选熟过了的,或太生的,都不好吃。可以用手轻轻捏一捏,按一按,如果很软说明火龙果熟过了;如果很硬,按不动,说明火龙果还很生。挑选软硬适中的最好。

5、看火龙果的表皮光滑度。挑选火龙果时,如果它的表皮越光滑,说明越新鲜,果肉就会越好吃。

6、看火龙果的根部。挑选火龙果之前先仔细观察它的根部是否有腐烂,新鲜好吃的火龙果根部不应该是有腐烂的。

五)哈密瓜要怎么挑选

1、看瓜藤是不是绿色的,要是绿色的说明这个瓜很新鲜。看颜色,一般好吃的哈密瓜颜色都是灰绿色的,所以在挑选哈密瓜的时候要看好颜色。

2、按表面,买哈密瓜的时候,用大拇指在瓜的表面按一按,好吃的哈密瓜一般都是坚实微软。

3、看哈密瓜身上的纹路,如果哈密瓜的纹路很多很深,那也提示这个哈密瓜是个很好吃的哈密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