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花甲的做法大全

花甲的做法大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5:09

1)花甲的做法大全

1、花甲买回来放水里养2小时,中途要洗干净,换几次水,一直到水里清澈没有泥沙;

2、大蒜切米;

3、锅里热油,加入大蒜中小火翻炒至有点金黄;

4、倒入花甲,翻炒均匀;

5、加入酱油,鸡精也一起加入,迅速继续翻炒一会;

6、把花甲尽量铺平在锅底,不用加水,花甲会出水的,花甲慢慢都开口了,最好用筷子把开了口的先夹出来,这样就不至于有些熟太透肉壳分离掉了,全部开了就可以出锅了

2)蒜蓉铁板花甲的做法

1、主料:花甲500g。

2、辅料 :蒜3-4个、蚝油2勺、盐2匙、味极鲜酱油10ml、糖1勺、鸡精2匙、胡椒1匙、食用油100g、姜1/3个。

3、买回来的花甲泡水洗净。

4、煮好的花甲过一次冷水,冲出细沙。取有肉的一半摆盘。

5、放入烤箱或空气炸锅,均匀抹上调制好的蒜泥酱。

6、180度烤15分钟即可。出锅撒上葱花(也可不加)。

3)家里做花甲的方法

1、首先,将花甲泡在水盆里,大概泡十分钟左右,十分钟之后,在盆里加盐,再放一点香油,再次浸泡三个小时。

2、然后就可以捞出了,捞出之后进行下锅焯水,水开之后,要用勺子不停的搅拌。注意,这时要用小火,等花甲全部张口,就可以捞出了。捞出之后用清水再冲洗,然后,锅中放入少许油,油温三成热时,下入辣椒和豆瓣酱。

3、然后放入白糖,放入生抽,再放入香菜进行炒香,炒香之后再放入花甲,然后进行爆炒两分钟,之后放入蒜末,再次进行翻炒,最后加入一点葱花,即可出锅。

4)酸笋炒花甲的做法大全

1、需要准备蚝油,酱油,冰糖,指天椒,小葱,生姜,大蒜,盐,小葱,冰糖,花甲,酸笋,先把大蒜切碎,生姜切丝,葱切成葱花,辣椒切丝,花甲清洗干净,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开,然后再把花甲放进去,炒到张嘴放到水当中焯烫一下,把酸笋放进锅中,水分炒干,不需要加油,然后盛出来备用,锅中加入适量的花生油,油热后倒进蒜蓉,葱段,生姜丝以及辣椒,冰糖炒香,再加入酸笋爆炒一下,花甲倒进去翻炒一下,然后再加入盐,蚝油,美极鲜翻炒均匀,最后撒上一些葱花就可以了。

2、把花甲提前放到盐水中泡半个钟或以上,让花甲把泥沙吐出来。花甲清洗两遍后沥干水分。锅中热油,放入姜蒜指天椒炒香。放入花甲,倒入少量的料酒,酱油,大火翻炒均匀。小碗中加入清水,加入两勺生粉搅拌,倒入锅中,使汤汁浓稠,继续翻炒。加入葱段、酸笋丝,爆炒2分钟后出锅。

3、大蒜切蒜蓉,姜切丝,葱切段,葱花,辣椒切丝,花甲洗净,锅中入水沸腾入花甲,张嘴就捞出冷水冲冲待用,酸笋入锅炒干水份,不加油,待用,锅中入花生油,油热倒入辣椒,姜丝,葱段,蒜蓉,冰糖,爆香,加入酸笋爆炒,倒入花甲炒片刻,入美极鲜,蚝油,盐少许,翻炒,最后倒入葱花装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