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怎样帮孩子戒掉手机瘾

怎样帮孩子戒掉手机瘾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8:44

(1)怎样帮孩子戒掉手机瘾

1、父母以身作则,做好榜样。

如果父母整天手机不离手,孩子看见了,难免要凑上去看看、摸摸,等回味起其中的乐趣了,就会闹着要手机玩了。当然,如果是工作需要,那么不妨和孩子说明情况,是工作而非玩乐。

2、发展其他兴趣,转移注意力。

画画、阅读、手工等等,除了必要的功课外,多多发展孩子的其他兴趣,转移注意力,以此来减轻他们对手机的惦念,此外,家长若能陪伴左右,与其聊聊天,更能延长他们对兴趣的专注时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把控内容。

即便是小游戏、动画片也有适合的年龄层,以经典的《喜洋洋与灰太狼》为例,灰太狼靠智慧所做的发明创造,在喜洋洋面前就是一堆破铜乱铁,抓羊失败了还得被老婆打一顿,这并不会加强孩子对创造的兴趣,反倒容易让孩子误认为老婆就是可以肆无忌惮打人的。

4、约定时间。

和孩子约定好玩手机的频率与时长,并且告诉他们,超过这个时间容易导致视力下降,睡眠不足等健康问题,让孩子明白不是不舍得给他玩,是为身体担忧。这不仅能让孩子从心里接受约定,还能养成要保护身体的意识。

一般来说,2岁前的孩子一次玩手机不要超过20分钟;2-3岁的孩子不要超过30分钟;3岁以上的不要超过1个小时。

另外,为了保证约定的严格执行,可以提前设定手机到点自动关机,不过,还是提倡鼓励孩子遵循约定,自主实行。

(2)戒手机瘾的有效方法

1、要想戒掉手机瘾,第一步是要自己的内心有这个强烈的想法,真正的还是要靠自己的内心,在自己的内心要能理解时刻拿着手机低头看对自己的身体是不利的,对自己的眼、手、颈等等都会带来后患无穷的毛病,如果自己不能认识到这一点,没有想戒掉的决心,那就是再好的方法也是无用的方法。所以第一步是要有决心。

2、制定戒掉手机瘾的计划,当然我们要戒掉的是瘾,而不是说手机一下都不能看,给自己的计划不能过于严格,不碰手机是不可能的,我们可以把手机只用作电话联系,其它的看视频的和玩游戏的终端全部删除,这样拿起手机没有可看的东西也就不会看了。

3、然后是是不能让自己太空虚,要找事情来充实自己,不能让自己没事做,可以让自己的适当的出去锻炼,比如打羽毛球或和朋友聊天,充实了自己就不会总想着玩手机了。

4、在家里还是有空闲时间的啊,怎么办呢,还是尽量要找事情做,比如可以搞卫生,然后看看书唱唱歌,总之在家也不要让自己没事做。

5、最有时间玩手机的是晚上,因为一天工作之后晚上好象就是放松的时候,所以要让自己戒掉手机瘾,晚上很重要,我的建议是晚饭后看下电视新闻联播,然后就外出散步,散步的时候不要看手机,而是用手机的功能边走边听歌,这会让自己走起路来不枯燥,又让自己能合理的用上了手机。

6、晚上散步回来了的时间怎么办,睡前不看手机的确是要毅力的,我建议:让自己看看书,保证自己在睡前不玩手机,每天一定要定好睡觉的时间,到了时间就是上床睡觉,上床睡觉不带手机,手机放在客厅到第二天早上起来,这样坚持下来自然就不会有手机瘾了。

(3)天然气灶打不着火可以用打火机点吗

1、一般是不建议用打火机去点的,要注意使用环境,以免发生危险。

2、天然气炉不能着火的原因有很多。 其中之一是点火器损坏,因此即使您多次按下开关,点火器也不会着火。 但是,每按一下开关,排出的气体就会积累起来。 如果此时直接使用明火如打火机来助燃,则很容易点燃空气中残留的气体并造成危险。

(4)zippo打火机加油方法

1、zippo打火机加油方法:打开打火机盖,向外用力拔出内胆;然后倒置内胆;掀开棉垫,漏出脱脂棉球,把火油倒在脱脂棉球,表面湿润为止。

2、 zippo打火机换棉芯方法:先拔出打火机内胆,然后旋松内胆底部小螺丝,取下毛毡垫,用镊子把棉花全取出;从燃烧室顶部插入一根新的棉芯,用镊子把它拉出来,再把棉花放进内胆,使棉芯与棉花成S型交织在一起;装好毛毡座垫和弹簧,把螺丝拧紧即可。

(5)新装修的房子怎么去味

1、使用植物除味法。新装修房子适宜种植的花卉植物有:吊兰(包含兰草类)、仙人球(仙人掌科)、芦荟等,这些植物都具有一定的除味作用,但是用植物吸收,时间比较长。

2、叶光素甲醛清除剂分解。通过有效通风之后,室内空气污染已经大幅度降低,家具内部甲醛释放确实比较漫长的过程。

3、开窗通风。装修刚结束,新装修的房子异味严重,污染肯定几倍、乃至几十倍的超标,刚开始的一到两周,什么手段作用都不大,好的方法就是长期的开窗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