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蛏干如何煮

蛏干如何煮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1:07

(1)蛏干如何煮

1、蛏干煮法:将海蛏放入碗中,加水发泡,如果时间久,可以用冷水,缩短发泡时间,直接加热水。将发泡好的海蛏取出,先剥去外层一些残留的黑色胡须残渣等。

2、然后将海蛏干肚子部分与开叉部分分开。将肚子部分,用指甲划开一个口子,去除内部的一些残留物质。

3、中间残渣部分都不要,壁稍微刮干净,然后过水清洗。这样海蛏干处理就比较干净,煮的时候味道和口感都比较好,最后再将其过水清洗一下,沥干备用即可。

(2)猪腰如何煮适合小孩吃

1、原材料:猪腰子150g,水发木耳15g,笋拼花20g;葱段、食盐各5g,鸡精3g,白胡椒粉05g,大骨汤500g。

2、将腰子切割成二半,去除腰臊,清洗,切割成兰草片,清小水泡一会儿。

3、黑木耳用冷水清洗细沙备用。

4、将腰花、黑木耳、笋丝一起一水锅煮开后捞起来,放到汤碗内,添加葱段、鸡精、食盐、白胡椒粉,再将烧滚的大骨汤倒进汤碗内便成。

(3)如何煮小米粥最好吃

1、将小米用水泡半小时,然后坐锅烧水,水开后下米,这样米不粘锅,而且小米容易开花容易熟,并且有助于增加粥的粘稠度。

2、水烧开后,倒入泡过的小米;大火烧开后,撇净表面的浮沫。

3、点几滴食用油,然后转小火,盖锅盖留缝隙煮25分钟。点几滴食用油,一是防溢,二是增香增稠。

4、当小火熬煮25分钟后,加入少许冰糖,打开沙锅不停搅动,你会发现锅里的粥是越搅越稠,持续10分钟,到粥呈粘稠状为止。

5、盛出的时候,可以加上一些肉松,营养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