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刚摘的杨梅怎么存放

刚摘的杨梅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3:14

(一)刚摘的杨梅怎么存放

1、冰箱冷藏保鲜,杨梅的保鲜期比较短,室温下不宜保存,而冰箱中的冷藏室的气温比较低,对杨梅可以起到一定的保鲜效果。杨梅可以放进冰箱保存,冰箱是杨梅最好的归宿。保存新鲜杨梅建议放在0-0.5℃的冰箱冷藏室中,相对湿度在85%-90%。

2、分装室温保存,将杨梅少量地分装到小篮子中,放在通风透气的地方,这种一般能放1-3天。杨梅在室温下保存时间是最短的,如果拿出来吃时发现明显发酸,那可能是已经变质,就不宜再食用。

3、冰箱冷冻杨梅,将新鲜杨梅清洗干净后,加入少量的盐水漂洗,去除酸味,然后放到糖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放入袋中,密封好并放进冰箱的冷冻室,把杨梅冻成冰。

4、保鲜剂保鲜,比较专业的杨梅保鲜方法,是将杨梅预冷之后用保鲜剂保鲜,装袋,然后尽量的挤压掉袋中空气再密封好,放在筐中,再加入适量的冰袋或冰块进行保存。

(二)青萝卜怎么存放

1、将青萝卜冷冻储存。将新鲜的青萝卜整根分包或分箱装在冰柜和冷冻库里面。想要在吃的时候,再把青萝卜拿出来解冻。但是这种储存青萝卜的成本是比较高的,适合少量储存青萝卜。

2、可以找来一些细沙,将这些青萝卜埋在沙堆里面,想吃的时候可以随时挖出来,用清水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三)带鱼怎么存放

1、买回家的带鱼,先清洗干净,放在水里浸泡3~4个小时,然后将带鱼的内脏去除掉,再将带鱼切成一小块,最好是把带鱼分成一份一份的,用塑料袋装起来,之后放进冰箱里冷冻保存。

2、注意保存的时候,不要摞起来放,要平摊着放。一般带鱼都是冷冻着的,买回家后需要用冷水解冻,之后取出内脏清洗干净。

(四)怎么存放柿子

1、室内堆藏。选择阴凉干燥,通风良好的屋子,燃烧硫磺进行消毒后,地上铺15-20厘米厚的禾草,将选好的柿子轻轻堆放在草上,厚4-5层。也可将柿子装筐堆放。温湿度的控制上,室内如没有制冷设备,室外温度高于0℃时,应采取早晚通风,白天密封门窗,注意防热。相对湿度低于90%时,应适当加湿。这种方法贮藏期较短。

2、露天架藏。选择地势较高,阴凉的地方,搭高1-1.2米架,宽和长据贮量而定,架上铺竹或玉米秆,上铺10-15厘米厚的稻草,将选择好的柿子放在架上,厚约30厘米。当温度低于0℃时,需覆盖稻草保温。架顶部设屋脊形防雨篷。此法,可存到翌年4月初,柿子的色泽和品质尚好。

3、自然冷冻贮藏。自然冷冻法是将柿子放在阴凉处,任其冻结。选地下水位低,背阳处挖宽、深各为35厘米的沟,沟内铺5-10厘米的玉米秸,上放柿子5层左右,将冻结的柿子再加盖30-60厘米厚的禾草,保持低温。贮存期3-4个月,直到春暖时解冻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