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腌麻辣萝卜干的做法

腌麻辣萝卜干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2:03

(1)腌麻辣萝卜干的做法

1、食材:萝卜干200克,粗辣椒面2勺,胡椒粉2勺,细辣椒粉半勺,白糖1勺,五香粉1勺,鸡粉少许,辣椒油少许,芝麻油少许,食盐少许:

2、准备出适量的白萝卜,将其清洗干净后控干水分然后削去皮,将萝卜根据个人的喜好切成条或者是片,然后铺散开放在一个容器上,经过风吹日晒,萝卜干就做好了;

3、准备出适量的萝卜干,将其中的杂质去除干净,然后放入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容器中,在其中加入热开水,保证萝卜干可以充分浸泡在其中,经过浸泡,萝卜会完全被泡开;

4、然后将其冲洗干净,并且用手挤干其中的水分,重新在其中加上点食盐,让萝卜干可以再次逼出其中的水分,将水倒掉,并且挤干水就可以了,处理好的萝卜放入一个容器中;

5、在其中加入两勺稍微粗一点的辣椒面,然后再加上点细辣椒粉混合,接着再加上点花椒粉,放入一勺白糖提鲜,加上五香粉和少许的鸡粉,先将其充分搅拌均匀;

6、使得每一根萝卜上都能粘裹调味料,然后放入一大勺的辣椒油,滴入几滴香油,戴上一次性手套充分抓拌均匀,放入在一个无水无油的容器中,封住口放入冰箱,随取随吃。

(2)怎么腌萝卜干好吃又脆

1、食材:脆萝卜10斤,食盐适量,新鲜野红山椒适量,桂皮适量,酱油适量,山西老陈醋(三年酿)150ml,上海白醋150ml,海天生抽150ml,冰糖半斤,白糖适量。

2、白萝卜,刷洗干净后晾干水份。

3、用刀将萝卜皮削成稍厚些的长条状。

4、然后改刀成一寸左右的斜方块。

5、把萝卜皮放开水中很快的烫一下,这样不会太苦,和萝卜味。盛装于干净无油的不锈钢盆中,放入适量盐、白糖进行腌渍。拿块干净的石头,或者上面压一盆水,让苦水出来,约四小时后捞出腌好的萝卜皮。

6、腌好的萝卜皮,拿出来晾晒一下,半干就行,可以尝尝会脆了就晒得差不多,风日好一点的就两三个小时。

7、腌制萝卜皮的同时,将生抽、白醋和老陈醋、味事达酱油、新鲜红野山椒、冰、桂皮、香叶等配料盛装于不锈钢小盆中,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熬至冰糖全部溶化,关火后晾至冷却。

8、萝卜皮晾半干后(一定不要弄到水或者洗萝卜皮)分装入干净无油的大口玻璃瓶内,装至大半瓶即可。

9、用漏斗将料汁慢慢倒入瓶内,萝卜皮完全浸泡于料汁中,拧紧瓶盖。

10、置于冰箱冷藏室十五天左右即可食用。

(3)酸甜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大白萝卜洗净,削去首尾的根须,不要去皮;

2、将洗净的萝卜切成条,不需要太细;

3、通风处铺上干净的纸或布,将萝卜条在其上摆开,注意萝卜条之间留少许缝隙,利于通风;

4、 大约3天后,待萝卜条干瘪,且两端卷起的时候,就可以收了;

5、洗去萝卜干表面的浮灰,沥干水分,入瓶;

6、陈醋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倒进瓶中,使萝卜干浸泡其中;

7、盖上瓶盖存进冰箱,1~2天后就可以吃啦。

(4)怎样腌萝卜干好吃又脆

1、首先就是把萝卜清洗干净之后,然后切成长条,自然风干一周直到变软。

2、接着就是把变软后的萝卜条给放到一个干净的容器中,然后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密封起来放置阴凉处三,等到这个萝卜条出水之后,就控干里面的水,然后再自然风干。

3、二次风干之后的萝卜条再放入容器里,最后在里面加入一些辣椒,蒜蓉。白糖生抽给搅拌均匀。然后密封腌制十天左右就可以了。

(5)萝卜干怎么切才干得快

1、切条将选好的萝卜削去根须,用清水洗净后,切成长5~7厘米、宽17厘米左右的薄长条,放在芦席上摊晒2天后,放进缸里腌制。

2、腌制入缸腌制时,先放一层萝卜,再放一层盐。为使萝卜不发粘,可将明矾碾成粉末均匀掺入。萝卜装入缸后,上面放上竹片,再压上石块。第2天倒缸一次,倒缸时要上下翻动,使萝卜吸盐均匀。倒缸后仍要压上石块。

3、晾晒腌至第3天,把萝卜捞出,置阳光下曝晒3~5天至六七成干。晒时要勤翻,同时要防止雨淋和灰尘污染。

4、拌料装坛将花椒粉、小茴香、甘草、桂皮、丁香按比例混合成五香粉,再均匀地拌入晒好的萝卜干中,即可装坛。装坛时,每放一层萝卜干后,再稍许放一点盐和高粱酒。装好后,将坛置于阴凉干燥处,经过20~30天,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