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狮子头配方

狮子头配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1:33

1:狮子头配方

1、首先食材准备猪肉末500g,鸡蛋1个,淀粉10g,盐5g,葱花5g,鸡精5g,糖5g,油50g。

2、将肉末加入调料,搅拌均匀团成团。

3、锅中放油,放入肉团,炸熟取出,放入蒸锅中蒸10分钟即可。

2:如何做狮子头汤汁

1、锅里放水,冰糖,生姜片,生抽一汤勺,老抽三分之一汤勺,料酒三汤勺,高汤半碗,煮开。狮子头放进去,炖半小时。收汁勾芡,调点味精即可。

2、狮子头是中国江苏省扬州淮扬菜系中的一道传统菜肴。传说狮子头做法始于隋朝,是在隋炀帝游幸时,厨师以扬州万松山、金钱墩、象牙林、葵花岗四大名景为主题做成了松鼠桂鱼、金钱虾饼、象牙鸡条和葵花斩肉四道菜,据说原名葵花斩肉、葵花肉丸,唐代郇国公韦陟的家厨韦巨元做松鼠桂鱼,金钱虾饼,象牙鸡条,葵花斩肉四道名菜,令座中宾客叹服,葵花斩肉被改名为狮子头。此菜口感软糯滑腻,健康营养。

3:如何做咸蛋黄狮子头

1、食材:猪肉糜1斤半,咸蛋黄5个,马蹄或莲藕适量,老豆腐半块,葱末适量,姜末适量,黑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醋适量,生粉适量,糖适量,盐适量。

2、把所有食材放进大碗里,加黑胡椒,料酒,糖 盐,生粉(可以再加个鸡蛋)朝一个方向搅拌。

3、取拌好的肉末按成饼状,包上咸蛋黄,然后收口滚圆。(包法就和包汤圆一样,用虎口慢慢收,包的肉末要多点,不然炸的时候会露馅)。

4、油锅烧至八成熟,下入做好的狮子头中小火炸至金黄。

5、炸好的狮子头沥一下油,重新入锅,加生抽、老抽、水、醋、糖和少许盐,小火炖半小时左右,最后再大火收汁即可(水量多些,让狮子头充分吸收汤汁)。

4:狮子头兔的寿命

1、不出意外的话(被吃、生病、被吓死、被冻死、其他意外等),一般不管是肉兔还是宠物兔基本上都能够活个5-10年左右,一般兔子的寿命和其体格是成正比的,即体型越大,寿命越是长久。

2、狮子头兔,原产地 荷兰、美国,体形特征 体重:1.4-1.8kg;体长:35cm左右 狮子头兔扁鼻,前脚长,耳朵比较宽,象三角型。此外,颈部、脸颊、头顶的毛发较长,象雄狮的鬃毛一样,有纯白色、野鼠色、棕色、白底黑斑等色调,因此叫狮子头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