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莲子羹怎么做

莲子羹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5:29

(1)莲子羹怎么做

1、将去衣去心的干莲子用水冲洗干净,再放入蒸锅内,隔水蒸至莲子酥软,取出。

2、于沸水内加入冲洗干净的西米,煮数分钟取出,用冷水浸泡1小时至西米呈透明状,取出,将西米加适量水加热煮沸,改用文火煮至西米粒酥熟。

3、将蒸酥的莲子加入西米粥中,加白糖,边搅匀边加热煮沸。晾凉,放入冰箱内冷凉即成。

(2)蒜香草菇怎么做

1、准备食材,将蘑菇、大蒜分别洗净,切好,待用。

2、蘑菇切成片状,大蒜切成末即可。

3、热锅中倒油,将切好的大蒜末先入锅,很快闻到蒜香。

4、然后将切好的蘑菇片入锅,快速翻炒,不停翻炒均匀,大火持续。

5、蘑菇片本身的含水量很高,可以加一点点水就可以了。

6、盖上锅盖焖4分钟然后放盐等调料,倒一点生抽进去。

7、翻炒均匀,收汁,大火,然后蒜香蘑菇出锅享用啦。

(3)羊腰子怎么做好吃

1、食材:羊腰子,生姜,蒜,料酒,生抽,牛肉酱,香菜。

2、做法:

(1)首先准备羊腰子一个,生姜切片备用。

(2)锅中烧开水,把羊腰子下入锅中,焯一下水,再在锅内放点姜片,料酒去腥,锅开后撇去浮沫,捞出羊腰子,再把羊腰子上残留的羊毛刮干净。

(3)把处理干净的羊腰子放入炖锅中,再放姜片,料酒,然后倒入适量的开水,盖上锅盖,中小火炖50分钟左右。

(4)时间到以后,捞出羊腰子,放凉备用。这时候再来调白切羊腰子的蘸料,在碗内放入30克生抽,10克竹笋牛肉酱,大蒜沫,搅拌均匀后备用。再把放凉的羊腰子切片装入盘中,再撒点香菜点缀,美味即成。

(4)湘江豆腐怎么做

1、材料:内脂豆腐半盒,魔芋片少许,青豆10粒,香菇3朵,玉米粒10粒,红椒丁少许,盐1茶匙,胡椒半茶匙,素鸡粉1茶匙。

2、作法:豆腐,魔芋,青豆,放入打磨机,加入半匙盐,素鸡粉打磨成浆状。将打磨好的浆放入盘内入蒸笼蒸10分钟成型后取出。香菇,玉米粒下锅炒熟,放入剩余调味料,勾芡后淋在豆腐上即可。

(5)碳烤蜜翅怎么做

1、主要食材:鸡翅,配料:盐,花椒,酱油,糖,料酒,八角,孜然,辣椒粉,蜂蜜,白芝麻适量。

2、先把鸡翅冲洗干净,然后放到容器里。

3、加如适量盐,糖,酱油,料酒,花椒少许,八角一个,封好保鲜膜放入冷藏室腌制(最好是一晚上)。

4、把碳烤好,把腌制好的鸡翅串好,开始烤,用小刀在鸡翅上划几刀,最后刷蜂蜜,再撒孜然,如果觉得味道不够在撒点盐和辣椒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