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盆栽万年青的养殖方法

盆栽万年青的养殖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3:46

(1)盆栽万年青的养殖方法

1、首先就是万年青怕积水,浇水过多的后果就是烂根。

2、冬天的话要少浇水,再有就是开花期间要注意防雨,不要淋到花上去。

3、在春秋时节可以进行换盆并及时添加肥料。

4、还要在夏季进行植株的修剪,去掉老的叶子。

5、万年青不喜欢阳光直射,更喜见阴凉的地方。

6、再有就是温度,室外温度低于5度的时候要搬到温暖的地方。

(2)万年青摆放的风水知识

1、根据万年青生长特性,应摆放在阴性位置

天地万物皆分阴阳,植物也要遵循这个恒定法。万年青属阴性植物,应摆放在阴性位置,才有助于家中风水。需要注意的是,万年青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不宜活,影响家中运势。

2、卧室中放置万年青,有助家中风水

将万年青放到卧室里,会让主人建立风水之家,有利于夫妻感情的发展。特别是属兔与虎的人,在卧室里摆放万年青,会让自己运势特别生旺。

3、根据自身属性,摆放万年青会好运常在

万年青是五行属水的植物,因而五行属水的人,把它摆设在家居中,会令主人家有非常好的气场,有助主人心想事成。

(3)万年青有毒吗

1、万年青有毒。

2、其含有一种有毒的酶,如果触及其茎、叶的汁液,会引起皮肤奇痒、发炎,若被孩子抓玩或误咬,会因刺激口腔黏膜而引起咽喉水肿,甚至使声带麻痹失音。

3、另外花叶万年青已被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为有毒植物,其毒性为全株有毒,汁液与皮肤接触时可引起瘙痒和皮炎,吞下一小块茎则口喉极端刺痛,会导致声带麻痹,严重者口舌肿胀会造成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