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不锈钢餐具有哪些特点

不锈钢餐具有哪些特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6:26

一)不锈钢餐具有哪些特点

1、不锈钢制品不氧化,耐腐蚀。传统的铝制品厨具容易被氧化和腐蚀,搪瓷制品也是耐不住腐蚀的,铁制品又容易生锈,相比之下,不锈钢厨具则经久耐用的多。

2、不锈钢制品不怕碰撞。珐琅厨具美观好看,质地虽然坚硬但毕竟脆,一经碰撞就会有碎掉的危险。铝制品强度低,怕刮花也容易走形。

3、不锈钢厨具光洁度好质地坚,容易打理一擦即净,有利于保持厨具的干净卫生。铝制品相比而言容易粘附,很容易产生细菌,并且氧化后发黑也会影响美观。铝也会被看做影响人早衰的因素,从人体的健康来看,选择不锈钢厨具会更靠谱。

二)不锈钢密度

1、不锈钢的密度根据材料不同,密度也会相应不同,但是应该都在7.70-8.00之间浮动。

2、从化学成分一般来讲:铬不锈钢7.75,铬镍不锈钢:7.93,常见的不锈钢例如304,316属于铬镍不锈钢。

3、碳钢的密度略高于铁素体和马氏体型不锈钢,而略低于奥氏体型不锈钢。

4、不锈钢(StainlessSteel)是不锈耐酸钢的简称,耐空气、蒸汽、水等弱腐蚀介质或具有不锈性的钢种称为不锈钢;而将耐化学腐蚀介质(酸、碱、盐等化学浸蚀)腐蚀的钢种称为耐酸钢。

三)普通焊锡怎么焊不锈钢

1、就用一般焊接的方法就可以进行焊接,不锈钢焊锡属于软钎焊。

2、工业上不锈钢焊软钎焊通常是在对不锈钢表面进行机械或化学清理后进行。

3、个人少量小件用烙铁手工焊接,可以用锉刀、短锯条之类工具清理焊接表面(不要用砂纸,里面的胶会影响焊接),然后整个浸入松香焊锡中(注意松香焊锡线化开),用烙铁头摩擦焊接表面,使其吃锡。最后再焊接。

4、烙铁手工焊接数量大的话,可使用下面的钎剂之一:正磷酸水溶液(H3PO4 960g,H2O 445g);氯化锌盐酸水溶液(ZnCl2 1360g,NH4C1 140g,HCl 85g,H2O 4L)。磷酸水溶液的活性时间短,必须采用快速加热的钎焊方法。钎剂残渣具有强腐蚀性,钎焊后必须清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