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甲鱼汤怎么做

甲鱼汤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2:42

1)甲鱼汤怎么做

1、甲鱼洗净,切成块,葱姜蒜洗净,切好。

2、锅加热,将甲鱼油放入锅中,煸炒出油,加入葱姜蒜炒香。

3、加入甲鱼块翻炒至变色,加入料酒翻炒均匀。

4、将炒好的早鱼盛入砂锅中,加入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一小时左右。

5、加入盐调味即可。

2)腌洋姜怎么做

1、材料准备:洋姜、花椒,大料。

2、将准备好的洋姜洗净,然后沥一下水分放在阴凉处晾两三天,等到表面脱水后收起来,过着切一下,然后将洋姜放入干净无油的容器中备用。

3、调制料水:取适量水、花椒、丁香、桂皮、食盐煮开,煮开后关火晾凉,把晾凉的调料水倒入装洋姜的容器中即可。

4、密封腌制:最后再容器的封口处加一层保鲜膜,密封严实,放在阴凉的地方,腌制一个星期以后即可食用。

3)湖南米豆腐怎么做

1、原料:大米500克,食用碱6克,清水1千克。

2、准备工作:大米用清水浸泡一晚上的时间,如果能用清甜的山泉来浸泡就更好了,没有山泉水也可以改用纯净水或深井水,这样做出的米豆腐才足够好吃。

3、做法步骤:泡好的大米连同浸泡大米的水,一起用石磨磨成细腻的米浆,没有石磨的朋友可以榨汁机打成米浆。

磨好的米浆倒入合适的容器里,加入食用碱搅拌均匀待用。

蒸锅大火烧开后放入盛米浆的容器,改用小火蒸15分钟就可以了。

取出蒸好的米浆,放凉后就是好吃的米豆腐了,改刀成小块后就可以用来制作各种美味的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