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财经  > 什么是主力和散户

什么是主力和散户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4:52

(一)什么是主力和散户

1、散户:

一般意义上的散户指的是进行零散小额买卖的投资者,一般指小额投资者,或个人投资者。散户有狭义和广义两种解释。

狭义:散户指在股市中,那些投入股市资金量较小的个人投资者。

广义:散户是相对与机构而言的,个人投资者(无论资金的多少)都可以称为散户。这主要是因为无论个人拥有多少资金在资本市场面前都是及其少量的。90年代中,众多散户的交易集中在一层的大厅中,称为“散户大厅”,配有若干自主委托系统进行自主交易。

散户的主要构成为在读学生、工薪阶层、下岗工人、退休人士,以及一些有一定资本的个体户。散户在我国数量十分庞大,90%以上的股民都是散户。散户入市的资金一般不超过5万元,由于资金匮乏,人数众多,很多散户会受到市场行情和炒股气氛影响,喜欢跟风行事。散户基本都是业余投资者,专业技能和投资技巧比较差,所以散户在股市投资中往往都成为机构大户宰割的对象,其亏损的比例要远远高于大户。一般当庄家赚钱时,散户就亏钱 。

2、主力就是股市的主要力量,一般指股票中的庄家。比如机构、炒作股票的大户自然人,主力或者是上市公司本身。

(二)什么是活化石

1、活化石,可以模糊的讲叫孑遗生物,是指任何生物其类似种只存在于化石中,而没有其他现存的近似种类。这些种类曾经从主要的灭绝事件中存活下来,并保留过去原始的特性。现存的一些古老的生物种类,属非科学术语。

2、活化石定义是一般先发现化石再发现活体,或活体与确认的化石属同一种且同时存在。

3、活化石是指物种起源久远,在新生代第三纪或更早有广泛的分布,而大部分物种已经因地质、气候的改变而灭绝,这些现存生物的形状和在化石中发现的生物基本相同,保留了其远古祖先的原始形状。且其近缘类群多数已灭绝,比较孤立,进化缓慢的生物便可称为孑遗生物或活化石。

(三)什么是零缺陷

1、零缺陷就是:预防系统控制和过程控制,要求第一次就把事情做正确,使产品符合对顾客的承诺要求。开展零缺陷运动可以提高全员对产品质量和业务质量的责任感,从而保证产品质量和工作质量。

2、零缺陷概念的产生:被誉为全球质量管理大师、零缺陷之父和伟大的管理思想家的菲利浦·克劳士比(PhilipB.Crosby)在20世纪60年代初提出零缺陷思想,并在美国推行零缺陷运动。后来,零缺陷的思想传至日本,在日本制造业中得到了全面推广,使日本制造业的产品质量得到迅速提高,并且领先于世界水平,继而进一步扩大到工商业所有领域。零缺陷理论核心是: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

(四)什么是智齿

1、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从正中的门牙往里数刚好是第八颗牙齿。由于它萌出时间很晚,一般在16~25岁间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到来”的象征,因此被俗称为“智齿”。

2、智齿生长方面,个体有很大差异,通常情况下应该有上下左右对称的4颗牙,有的少于4颗甚至没有,极少数人会多于4颗。萌出的年龄差异也很大,有的人20岁之前萌出,有人40、50岁才长或者终生不长,这都是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