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秘制鸭脖怎么做

秘制鸭脖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4:03

一,秘制鸭脖怎么做

1、食材:鸭脖 适量。

2、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料酒,将洗干净的鸭脖子冷水入锅。

3、大火烧开煮出血沫,5分钟后,撇去浮沫,将鸭脖捞出。切成5厘米的小段。

4、锅烧热,放入食用油,放入适量姜片、大蒜、八角、草果、桂皮、小茴香、香叶、干辣椒、花椒粒。翻炒出香味。

5、然后加入鸭脖,大火翻炒均匀。

6、再加入适量清水,没过鸭脖,用大火烧开。

7、再然后转小火炖煮1个小时,煮至酥软即可,最后开大火收干汤汁。

8、秘制鸭脖就做好啦。

二,糖醋鸭脖怎么做

1、食材明细:鸭脖适量,姜适量,花生油适量,香油适量,醋适量,砂糖适量,盐适量。

2、鸭脖洗净沥水放碗内。放入150ML水,姜切片与鸭脖搅拌均匀放高压锅内隔水蒸15分钟。(如果想让鸭脖子有五香味或者辣的味道,可在蒸的时候放入干辣椒或者八角桂皮),用筷子取出鸭脖放盘子里。姜取出不要,汁留着备用。锅烧热放50ML油烧七成热放鸭脖爆到微发黄捞出。

3、锅内留底油放50克砂糖溶至古铜色水质倒入鸭脖裹上糖色。放入先前的蒸汁煮8分钟再放入30ML醋继续煮。汤收拢滴几点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三,绝味鸭脖怎么做

1、将鸭脖子洗净后。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鸭脖子,煮开后撇去浮沫,继续煮1分钟后捞出沥干。

3、炒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5成热时,放入切好的葱姜段,炒出香味后放入所有大料,干辣椒,花椒,草果,小茴香,丁香,桂皮和香叶,大约炒1分钟后,倒入清水1000ml。

4、然后倒入沙锅,放入生抽,老抽,盐和糖,煮开锅后,放入焯好的鸭脖子,再次开锅后,盖上盖子,转中火煮30分钟。

5、煮好后,将鸭脖子捞出,自然风干半小时。

6、锅中的汤汁冷却,把鸭脖子重新放入汤中浸泡12小时,捞出风干后半小时后食用。

7、购买鸭脖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新鲜的;油温不宜过高,否则辣椒容易炒糊。

四,鸭脖怎么做新鲜

1、鸭脖子洗干净放入盆中,加入料酒、姜片、葱段、盐、生抽、老抽,腌制一小时。

2、然后冷水下锅,绰水,用大火把水烧开。

3、从锅中捞起鸭脖子放入碗里,用清水冲洗干净。

4、锅内放少许油,等到油锅微热,倒入调料,加一调羹郡县豆瓣,一起煸香。

5、然后放入鸭脖一起翻炒均匀。

6、往锅里加入水,再加入一些料酒。加生抽和老抽盖上盖子用大火烧20分钟左右。

7、把水烧掉一半左右,加冰糖进去转中火10分钟

8、汁水收的差不多了,加一点鸡精就好了

9、先把鸭脖子捞起,等凉以后切断装盆。

五,鸭脖怎么做不硬

1、主料:鸭脖500克。

2、辅料:白糖适量、水适量、葱5克、姜5克、蒜5克、干辣椒适量、花椒3克、高汤适量、卤汁包1个、料酒5克、老抽5克、盐适量、鸡精2克。

3、做法:

(1)鸭脖洗净,焯水捞出。

(2)冷过冷油熬炒白糖。

(3)糖色由红转黑时倒入清水搅匀备用。

(4)倒入葱,姜,蒜炒香。

(5)加入干辣椒,花椒炒匀。

(6)加入高汤,卤汁包,料酒,老抽和糖色煮开。

(7)加入盐和鸡精调味。

(8)放入鸭脖,沸腾后加盖子,中火煮20分钟。

(9)卤完的鸭脖在汤汁中浸泡2小时以上。

(10)捞出晾干切段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