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什么是特困户

什么是特困户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8:29

一:什么是特困户

1、特困户是指人均年收入处于特困线以下的家庭。贫困是物质生活困难和生产手段匮乏的整体性状况,一般由生活水平来衡量。当某个人、家庭乃至群体的生活水平比所在地区的平均生活水平低时,即为处于贫困状态。量化的测定标准即是贫困线,具体的指标各国相异。中国以年人均最高收入为线,它随物价的变动而调整。中国民政部20世纪80年代中期曾将人年均收入200元定为中国的贫困线。由于物价的上涨,新的贫困线已被调整为300元。

2、一般来说,各地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政府都会制定相应的意见,至于享受什么待遇、每月补贴多少钱,各个省市都不一样,以下列一些例子:

(1)重庆市

大幅提高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全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从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650元,增长8.3%。

(2)南平市

各县(市、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与城市低保标准同步调整,并自2017年7月1日起执行。

(3)建阳区、延平区、邵武市、武夷山市、建瓯市:每人每月580元

(4)顺昌县、浦城县、光泽县、松溪县、政和县:每人每月538元

3、保障标准提高后,各地应相应提高原有保障对象的补差金额,平均补助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60%。各地民政部门要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居民纳入保障范围,并落实好因病致贫家庭、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的低保政策,做到按标施保、应保尽保。

二:什么是星锐队

1、星锐队是cba的叫法,其实是全明星新秀队,是在每年的全明星赛时把cba表现优秀的年轻球员分成两队打比赛。

2、星锐赛广义上讲是体育赛事中将新秀召集进行的体育赛事。狭义上即CBA星锐赛,是把CBA全明星从95年开始的新秀赛更改了更个性时尚的名字,就是把CBA中的年轻队员集中分成两队起来进行的比赛,从2008年起开始设立。星锐赛是年轻球员展示自己,表形自我的舞台,通过比赛给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比赛将表现最突出的新人评为MVP。

三:什么是天河工程

1、天河工程是指基于大气空间的跨区域调水模式。

2、2016年9月9日至11日,“天河工程”论证启动会暨第一次专家组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天河工程”项目旨在科学分析大气中存在的水汽分布与输送格局,进而采取人工干预手法,实现不同地域间大气、地表水资源再分配。

3、2018年11月5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获悉,已正式启动“天河工程”卫星和火箭工程研制。

四:什么是大数据杀熟

1、大数据杀熟是指同样的商品或服务,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出许多的现象。

2、2018年3月,“大数据杀熟”这个词进入大家视野,不过这一现象或已持续多年。有数据显示,国外一些网站早就有之。

五:什么是套内面积

1、套内建筑面积,指的是套内房屋使用空间的面积,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其是由套内房屋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套内阳台建筑面积三部分组成。

2、成套房屋的套内建筑面积(GB/T 17986.1-2000 B1.1) 由套内房屋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套内阳台建筑面积三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