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苍耳子的功效有哪些

苍耳子的功效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0:23

1)苍耳子的功效有哪些

1、苍耳子,中药名。别名:虱马头、苍耳子、老苍子、苍苍子。属菊科、苍耳属一年生草本菊科植物苍耳的带总苞的果实,苍耳子属于常用中草药,具有散风除湿通窍等功效。

2、苍耳子味辛、苦,性温。有毒。散风湿、通鼻窍、止痛杀虫。用于风寒头痛、鼻塞流涕、齿痛、风寒湿痹、四肢挛痛、疥癣、瘙痒。

3、苍耳茎、叶味苦、辛,性凉。有小毒。祛风散热,解毒杀虫。用于头风、头晕、湿痹拘挛、目赤目翳、疔疮毒肿、崩漏、麻风。

4、苍耳根用于疔疮、痈疽、缠喉风、丹毒、高血压症、痢疾。

2)北川有哪些景点

1、北川羌城旅游区。北川羌城旅游区位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境内,总面积6.01平方公里,由北川地震遗址区、北川新县城,北川地震纪念馆、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吉娜羌寨、维斯特游客中心等景点组成。

2、绵阳北川药王谷。药王谷所在区域盛产中药材,山林遍生百年药树,相传中华医药始祖岐伯和药王孙思邈都曾长住此山采药治病,山上居民一直有供奉药王菩萨的习俗,药王谷因此得名。

3、西羌九皇山猿王洞。西羌九黄山猿王洞景区,地处中国四川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境内,地理坐标在东经104°43’,北纬31°89’,海拔2095米为中国西南第一大高山溶洞,中国西部旅游名洞。

3)增压花洒的类型有哪些

1、按摩式

这种按摩式的花洒其实就是比较的舒服,还能够有按摩的作用,因此很多人平时在使用的时候自己就要去注意,当然自己平时在选择的时候自己就可以多注意一些其他的样式还有很多。都是这种通过压力的方式按摩的效果。

2、轻抚式

轻抚式是一种笔记舒服的方式,这样的花洒适合平时想要放松一下的人,其实这些不同的功能都是可以在花洒基本的作用上加上按摩的效果,所以自己平时要去注意很多的问题,由于自己平时不了解,所以自己也不会选择。

3、单股式

单股式其实是可以增大压力的,也是为了让花洒的可以出水更多,这样选择也是很舒服的,其实增压花如果是压力很大的时候就是可以按摩的,因此很多人也是由于这一个原因去安装的增压花洒。

4)北京的大学有哪些

1、北京共有92所大学,名单分别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3、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强基计划试点高校,为国际宇航联合会、中欧精英大学联盟、中国西班牙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联席会成员,是全国第一批16所重点高校之一、80年代恢复学位制度后全国第一批设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也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