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白茯苓饼

怎么做白茯苓饼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1:24

(一)怎么做白茯苓饼

1、配方;白茯苓200克,面粉400克,糯米粉、葱、盐、植物 油各适量。

2、将白茯苓打成细粉,过100目筛;葱切碎。

3、将白茯苓粉、面粉、糯米粉、葱花、盐放人大海碗内,加 人水调匀成糊状,备用。

4、将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人植物油少量,烧六成热时,每 次下人茯苓混合糊1团,待一面烙黄后,再翻过来烙另一面,两 面呈金黄色熟透即成。

5、美味又好吃的白茯苓饼就做好了。

(二)白茯苓功效与作用

1、白茯苓为药食同源的一味中药,它具有利水渗湿,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身体出现的小便不利,水肿胀满,脾虚湿盛,泄泻以及心悸失眠等症状。

2、白茯苓它还具有利尿,镇静的作用,它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具有抗肿瘤,对于身体病毒感染引起的肝功能损伤,有恢复和治疗作用。

3、另外,经常食用白茯苓,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机能,调整身体的免疫力,对于身体出现的病毒感染以及脾虚症状,都有良好的调理和治疗作用。

4、白茯苓,中药名。为药材茯苓块切去赤茯苓后的白色部分,通常为中药饮片。它功效非常广泛,不分四季,将它与各种药物配伍,不管寒、温、风、湿诸疾,都能发挥其独特功效。

5、茯苓味甘、淡、性平,入药具有利水渗湿、益脾和胃、宁心安神之功用。

(三)白茯苓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1、部分功效:渗湿、利水、健脾、和胃、宁心、安神。

2、部分作用:适用于小便不利、水肿胀满、脾虚食少、便溏泄泻、心神不安、惊悸失眠。

3、使用禁忌:阴虚而无湿热人群忌服茯苓;阴虚火旺人群忌服茯苓;虚寒精滑或气虚下陷人群忌服茯苓;病人肾虚,小水自利或不禁不得服茯苓。

4、在使用茯苓时,可以单独使用茯苓,也可以搭配白术、桂心、枣仁、麦门冬、山药、甘草等中药来使用,阴虚而无湿热人群忌服茯苓;阴虚火旺人群忌服茯苓;虚寒精滑或气虚下陷人群忌服茯苓;病人肾虚,小水自利或不禁不得服茯苓。

(四)白茯苓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1、作用:健脾利湿:在中药中加入茯苓或在食物中使用茯苓,可以促进脾胃运化,提高脾胃对水湿的处理能力,从而减少由于脾虚导致的湿阻、湿盛症状。利水消肿:对于水肿性疾病,如下肢静脉曲张或下肢功能瓣膜不全,应用茯苓有利水利尿的作用。

2、食用方法:茯苓粥。平常小编家里做的茯苓粥里的茯苓咬不动,每次都挑出来。小编建议,茯苓之前最好先泡软,然后再放入粥中,这样茯苓就可以和粥一起吃,对肠胃好。

3、茯苓山药汤。茯苓和山药切成块,适量放于锅中,可以放些白糖熬汤喝,有时候消化不好适量喝一些,开胃。

4、茯苓茶。把茯苓、陈皮放于锅中,倒水煮成茶品。或者直接煮水喝,加一些枸杞、菊花,平常喝一口茯苓茶,可以起到安心神的作用哦。

(五)白茯苓的功效

1、白茯苓的功效是利水渗湿、健脾和胃、宁心安神。

2、白茯苓为药食同源的一味中药,它具有利水渗湿,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身体出现的小便不利,水肿胀满,脾虚湿盛,泄泻以及心悸失眠等症状。白茯苓它还具有利尿,镇静的作用,它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具有抗肿瘤,对于身体病毒感染引起的肝功能损伤,有恢复和治疗作用。另外,经常食用白茯苓,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机能,调整身体的免疫力,对于身体出现的病毒感染以及脾虚症状,都有良好的调理和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