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贵阳有哪些景点

贵阳有哪些景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6:57

(一)贵阳有哪些景点

1、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位于贵阳市南郊,始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原为军事要塞。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镇人文荟萃,有历史名人周渔璜、清末状元赵以炯(贵州历史上第一个文状元)。

2、黔灵山公园。

黔灵山公园是一座综合性的游览公园,建于1957年,位于贵阳市西北角。公园幽静的山谷里建有动物园,清泉怪石,随处可见,有成群的灵猴和鸟类在此栖息,山上还保存有第四纪冰川期遗迹。黔灵公园不仅是国内著名风景区,而且地质构造复杂,植物种类繁多。

3、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位于贵阳市花溪区中心城区的北部,距离贵阳市中心仅12公里,是贵州省首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平均海拔1140M,年平均气温14.9°C,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温和湿润,空气清新宜人,面积有4.6平方千米。

4、甲秀楼。

甲秀楼在贵州省贵阳市城南的南明河上,以河中一块巨石为基而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甲秀楼始建于明朝,后楼毁重建,改名“来凤阁”。清代甲秀楼多次重修,并恢复原名。现存建筑是宣统元年(1909年)重建的。

5、花溪公园。

花溪公园雏形始于1787年(清乾隆五十二年),由举人周奎父子营造,位于贵州贵阳市南郊17公里花溪区内,占地800余亩,东至花溪大桥,南沿磊花路,西临花溪平桥,北抵花溪小寨。花溪公园融真山真水、田园景色、民族风情为一体,是贵州省著名风景区。

6、天河潭。

天河潭位于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是以典型喀斯特自然风光为主、历史名人隐士文化为辅的风景名胜区,距贵阳市中心24公里,距花溪13公里,总面积为15平方公里。景区具有河谷曲拐,沟壑险峻的地貌特征,融山、水、洞、潭、瀑布、天生桥、峡谷、隐士为一体。

7、南江大峡谷。

南江大峡谷地处贵州高原中部的开阳县,距省会贵阳五十四公里。以发育典型、气势宏大的喀斯峡谷风光和类型多样、姿态万千的瀑布群落为特色,风乐旖旎,景象万千。峡谷全长四十多公里,峭峰顶立,最深处达三百九十八米。

8、背街。

背街是青岩古镇最具特色的一条石巷,路面的青石板经过几百年的冲刷、磨砺,已光可鉴人,如镜面般泛着青黑的光芒,给街巷带来一种独特的时空感与神秘感。街边都是层层片石垒起的院墙,路窄而幽静,沿山势起伏,是摄影的绝佳地点。

9、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

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贵阳市南明区,是在已建成的小车河城市湿地公园基础上,整合阿哈水库湿地申报建设的国家级湿地公园,总面积1218公顷,湿地面积473公顷,有河流、沼泽、人工湿地三大湿地类型。

10、时光贵州。

时光贵州,是由尚湖城团队倾力打造的贵阳城西休闲旅游主题商业街区,位于贵阳百花湖、红枫湖之间。时光贵州是一个集旅游、度假、休闲、食宿、娱乐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地产项目,是贵阳首个以文化传承为基础的休闲旅游主题商业街区。

(二)消瘦的原因有哪些

1、人突然变瘦可以考虑肠胃功能,有时肠胃功能失常也有可能会倒致人消瘦。再一个就是如果你食欲增强,人突然消瘦,可能有糖尿病的前兆,听说糖尿病的初期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吃的多,喝的多,尿的多,体重减少。

2、假如原来体型正常或肥胖,在短期之内日渐消瘦,要想到伴发疾病的可能性,应及时到医院诊治。因为糖尿病、肿瘤、甲亢、结核病、消化性溃疡、溃疡性结肠炎、吸收不良综合征、功能性消化不良等多种疾病均可引起消瘦,不能掉以轻心!

(三)过期牛奶有哪些妙用

1、擦拭皮鞋

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纱布醮上过期发酸的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以后用干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还能防止皮面干裂。

2、擦拭地板

把过期发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释,然后洒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4、滋润肌肤

这个要求牛奶只是刚刚过期而没有发生变质,可以用它来洗脸,滋润肌肤。

5、擦拭皮制家具

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少量沉淀,但是气味并没有改变,可以用它来擦拭皮制家具,使其恢复光泽,还可以修复细小的裂痕。

6、浇花

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这时可以用它来浇花.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扩散,可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牛奶埋进去。

(四)aniplex的动漫有哪些

1、《青之驱魔师》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加藤和恵原作的同名漫画。在原作单行本第5卷(2010年12月3日发售)的书带上,正式宣布《青之驱魔师》TV动画化的决定。电视动画于2011年4月17日开始播放,全25集(+番外篇),其中第18集开始为动画原创剧情。

2、《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是由日本动画公司A-1 Pictures制作的原创电视动画,于2011年4月14日起在日本富士电视台的“noitaminA”节目播出,全11集。

3、电视动画《宇宙兄弟》改编日本漫画家小山宙哉创作的同名漫画,于2011年11月宣布了动画化的消息。动画由A-1 Pictures负责制作,在读卖电视台、日本电视台联播网(NNS)首播,于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每周日播出,而后2013年4月6日至2014年3月22日改为每周六播出,全99话。

(五)产后受风的症状有哪些

轻者头痛恶寒,时见发热,心下闷,干呕汗出等。重者发热面赤,喘而头痛,甚则牙关紧闭,角弓反张,不省人事等。

产后受风表现为产后眩晕、头沉或疼痛,腰部、膝盖、脚腕、手腕等发麻、发痛,冒冷汗,身体发冷,哆嗦等症状。

产妇如果在生产过后出现受风的情况,其子宫内的血液循环就会受到一定的阻碍,极易引发淤血的出现,从而降低生殖器官及泌尿系统的机能,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