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酵母鸡蛋怎么做

酵母鸡蛋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1:59

一:酵母鸡蛋怎么做

1、分离蛋黄和蛋清,将其分别放到干净无油无水的大碗中。

2、将5到8汤匙的白糖加到蛋黄中,用汤匙搅匀;然后加上半盒牛奶,再搅匀;再加入面粉(有筛子过筛更好),一边加一边上下翻拌匀(切勿划圈),直到拌成略稠的蛋糊。

3、打蛋白。将2~3汤匙的白糖加到蛋清里,再加入一点盐,朝一个方向划圈打,直到打发成硬性泡沫,也就是盆子倒扣蛋白都不会掉下来的状态。

4、将打发的蛋白分二次加到刚才的蛋黄糊里,上下翻拌,切勿划圈,拌匀再加第二次,直到全部拌匀为止。之后用汤匙在拌好的蛋糕糊上划十字,另一手同时转动大碗,这样可以给蛋糕液消泡。

5、电饭锅内壁抹上薄薄的一层花生油,盖锅盖按煮饭开关,当开关跳闸的时候,将蛋糕糊缓缓倒入锅中,用汤匙抹平,也可以捏住锅胆晃动几下以使其平整然后再盖上锅盖,再度按煮饭开关。

6、煮饭开关再跳的时候等15~20分钟左右,再按一次;第三次跳闸后,约20分钟后打开锅盖,往蛋糕中插一根牙签检测一下,如果牙签可以很干爽地拔出来,说明蛋糕OK了,可以出锅了。

7、稍放凉后倒扣出来的蛋糕。

8、放凉后切块。

二:东北臭鱼怎么做

1、鲈鱼洗干净,备用。

2、倒入料酒和盐抹匀鱼身,里里外外都要抹到。

3、把鱼划几刀。取2块臭豆腐把鱼从里到外每个地方都抹到。

4、用保鲜膜把鱼紧紧包裹起来,放到阴凉的地方发酵至少7天。

5、腌了7天的鱼,清水洗干净。

6、鱼放入盘子里,淋上红油,放上适量的豆豉,葱。

7、放入蒸锅大火蒸15分钟左右。

7、鱼摆入盘中,浇上蒸鱼的汁,放上小米辣椒段即可。

三:黑米要怎么做才能软烂香甜

1、将黑米粥在水里泡一下,要学会浸泡,因为浸泡才能够让黑米粥更加的松软,可以很好的增强我们的身心健康,更好的熬煮。

2、在煮黑米粥的过程当中大家一定要适度地使用热水,热水可以将黑米粥煮烂,而且在煮粥的过程当中要用勺子适度地进行搅拌,一定要将它搅拌均匀,这样才可以让黑米粥更加美味更加可口。

3、在煮黑米粥的过程当中大家还要适度地放入一些花生米,比如说黑米薏米糯米还有花生米适量的和黑米进行熬煮,它就容易煮烂,而且在煮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小火候,要注意一下火候的问题。

4、在煮黑米粥的时候要注意小火熬煮,很多人都认为大火熬煮容易将黑米粥煮烂,其实这是一种不正确的操作方法,一定要注意小火熬煮。

四:瘦肉芹菜怎么做

1、主料:瘦肉200克、芹菜200克、红椒3个。

2、辅料:生姜5克、料酒15毫升、生抽20毫升、胡椒粉1克、鸡粉1克、生粉3克、精盐2克、食用油30毫升。

3、瘦肉改刀切片,加入料酒,胡椒粉,少量生抽,鸡粉和少量盐。

4、用手抓匀后腌5分钟。

5、芹菜掐掉老筋,斜切厚片,红椒切块,生姜切丝。

6、锅中注入食用油,5成热时下瘦肉。

7、滑炒变色后盛出备用。

8、锅中留底油,下姜丝和芹菜。

9、翻炒至芹菜略变色的时候加精盐。

10、淋入生抽调味。

11、下瘦肉,炒匀后下红椒。

12、炒至断生后关火,出锅装盘即可。

五:怎么做熏鱼干

1、首先把鱼中段去鳞和内脏洗干净。

2、切成很薄的片,越薄越好,厚的肚子肉要片成两片。

3、切好的鱼片用盐,胡椒粉,蛋清腌渍十分钟。

4、盘中放干淀粉备用。

5、鱼片沾一层薄薄的淀粉,下油锅炸酥脆金黄。

6、锅里的油全部倒掉,放入番茄酱,醋,白糖,水,熬滚后煮到汤汁粘稠浓郁。

7、放入芝麻,鱼片,一起翻身搅拌。

8、搅拌均匀的鱼片,称出来拨弄散,放置等凉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