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煮小米粥最正确的方法

煮小米粥最正确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9:04

(一)煮小米粥最正确的方法

1、在煮小米粥时,一定要选择新鲜的小米,只有新鲜的小米,煮熟的小米粥才会,米香浓郁,色泽金黄,而且营养价值才会比较高,如果选择那些保存时间较长的陈米来煮小米粥,它的口感就会比较差,营养价值也不会太高。

2、在煮小米粥时,一定要煮到小米软糯粘稠,煮制时间不能低于半小时,而且在煮小米粥的过程中,要用勺子经常搅拌以免小米粘在锅底,不影响小米粥的口感。

3、另外在煮小米粥时还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加入适量的其它食材,它既可以加入适量的大米和百合,还可以放入适量红薯和山药,这样会让煮出的小米粥营养价值更高。

(二)女生洗头发正确的方法步骤

1、洗头前先将头发梳理顺

洗头之前应当先将打结的头发全部梳理顺,这样更有利于在洗头的过程中将头皮和头发上的脏东西清洗干净,同时,梳头也是一种头部按摩的行为,每天坚持一定数量的梳头能够让头皮保持柔软,缓解头皮的疲劳,预防头皮出现健康问题,进而减少脱发,促进头皮和头发的健康。

2、先用清水预清洗一下

很多人头发一打湿就立刻抹上洗发水开始搓揉头发,实际上,在打湿头发后不妨先用清水预清洗2-3分钟,有助于先洗去头发上附着的灰尘,洗去灰尘后再用洗发水清洗头发效果会更好。

3、将洗发水分散抹开

在洗头时,洗头发不是根本目的,洗净头皮才是洗头的本来目的,因此在打洗发水时不妨将洗发水分散抹开,最好直接抹在头皮上并打出泡沫。

4、洗头时更重视头皮按摩

许多人洗头时都会死命抠搓头皮,这样做很容易让指甲伤害头皮,因此在清洗头发时,不要用指甲抠头皮,而是用指腹按摩头皮。洗头主要是对头皮进行按摩,洗头发只是顺带的事情。按摩头皮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促使头发生长,每次洗头按摩五分钟即可。在按摩的过程中,最好按照发际线-头顶部-侧头部-后脑勺部的顺序从下向上进行按摩。

5、多冲洗两分钟

在清洗头发时,为了将洗发水清洗干净,不妨多冲洗两分钟,尤其是发际线和耳朵后等容易积存洗发水的位置,更要注意清洗。

6、护发素先在手心揉开再往头发上抹

洗发完后用护发素时,不要直接把护发素往头发上倒,先倒在手心揉开,从最容易受损的发梢开始抹上护发素,然后再慢慢抹上头发的其他部位。

7、静置2-3分钟再清洗

抹了护发素以后不要马上冲洗,先静置2-3分钟,让护发素中的有效成分进入头发发心,才能更好地护发。

8、护发素也要清洗干净

在清洗的过程中,护发素和洗发水一样都要清洗干净,千万不要以为残留一点在头发上对头发会更好。

9、吹头发之前先抹一点护发剂

在吹头发之前先在头发上抹一些能够保湿的护发剂,再用热风将头发吹干,这样能够预防头发中的水分流失,导致头发在热风的吹拂下受损干枯,还能对抗紫外线、湿气等来自外部环境的刺激,给头发更好的呵护。

(三)泡红枣水正确的方法

1、红枣泡水的方法有好几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红枣的果肉切成小块,放铁锅中炒三到五分钟,炒到略微发焦变黑以后取出降温。把炒好以后的红枣放在杯子中冲入沸水焖泡三到五分钟,然后直接饮用泡出的茶汤,这样能方便人体对红枣中的营养成分全部吸收和利用,能让红枣泡水的补血功效更加出色。

2、红枣不单能单独泡水,还可以搭配其他不同的食材,桂圆肉就是红枣泡水的理想搭档,平时用它们泡水时,可以先把红枣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再把桂圆去掉外壳和果核,然后把它们放在杯子中加入沸水冲泡,泡好以后加红糖调味,调匀以后就能直接饮用。

3、红枣泡水时搭配适量的枸杞,也能让它的保健功效更加出色。平时用它们泡水时可以准备三个大红枣,把它的果肉切下来,入锅炒一会,取出以后放到杯子中加入三到五克的枸杞子,然后冲入沸水,泡三分钟以后打开杯子盖,等它除温以后加入蜂蜜调味就可以。用这种方法泡出的红枣水能补肝健脾,也能清肝明目。

4、红枣泡水还可以搭配适量的菊花,这样能让它滋阴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更加出色,在用它们泡水时可以把先把四到五朵菊花放在茶杯中,再加入四五个红枣,最后冲入沸水焖泡三分钟,泡好以后的茶汤可以直接饮用。

(四)煮杂粮粥正确的方法

1、材料:糯米半杯、薏仁1/3杯、红豆1/3杯、桂圆肉少许、莲子60克、清水12杯。

2、薏仁、红豆洗干净后泡水待软。

3、糯米洗干净备用。

4、薏仁、红豆加12杯水煮约20分钟。

5、把莲子、糯米、桂圆肉、加入锅内续煮至熟透。

6、将砂糖加于粥内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