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历史  > 安史之乱为什么要杀杨贵妃

安史之乱为什么要杀杨贵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8:50

一)安史之乱为什么要杀杨贵妃

1、因为士兵皆认为安史之乱因贵妃而起。

2、天宝十四载(公元755年),范阳、平卢、河东三镇节度使安禄山以清君侧,反杨国忠为名起兵叛乱,兵锋直指长安。

3、次年,唐玄宗带着杨贵妃与杨国忠逃往蜀中(今四川成都),途经马嵬驿(今陕西兴平市西)时,陈玄礼为首的随驾禁军军士,一致要求处死杨国忠跟杨贵妃,随即哗变,乱刀杀死了杨国忠。

4、唐玄宗言国忠乱朝当诛,然贵妃无罪,本欲赦免,无奈禁军士兵皆认为贵妃乃祸国红颜,安史之乱乃因贵妃而起,不诛难慰军心、难振士气,继续包围皇帝。唐玄宗接受高力士的劝言,为求自保,不得已之下,赐死了杨贵妃。

二)秋山为什么要杀司藤

1、秋山年轻的时候喜欢上一个苅族女子,女子把秋山骗了,拿走了他师傅的宝物,并且把他师傅和多位悬门弟子杀害,所以秋山恨苅族,觉得苅族都是异类。

2、司藤是秋山异化的,秋山从心里就仇视她,所以虐待她、利用她杀害其它的苅族,后来司藤强大了,脱离了秋山的控制,并且在秋山正式入悬门的仪式上揭露他利用苅族的事情,让秋山颜面全无,所以秋山一定要消灭司藤。

三)包青天之开封奇案中白天标为什么要杀八王爷

白天标唆使朱利下毒企图毒死八王爷,这样就可以得到饕香楼,还可以嫁祸给朱利。

剧情为:为了能吃到正宗一品锅,八王爷想尽了办法。没想到,朱利为了得到饕香楼而受白天标的唆使,在一品锅里下毒,幸好被化妆成小伙计的宝琳看到,才让八王爷逃过一劫。但是朱利逃跑过程中被白天标灭口,继而白天标也被神秘人灭口。

最终,八王爷请出圣旨以纪念太祖皇帝为名让红绿饕香暂时合作制做一品锅全席。正在宋巧儿和林川以为红绿饕香复合有望时,宋兵和林欢却达成了“合作完成后就关闭饕香楼永不相见”的协议。

一品锅全席上,八王爷和展昭最终让宋兵和林欢认识到了“天下第一厨”的真正含义,饕香楼终于复合了。

四)阳光之下申世杰为什么要杀柯滢

1、《阳光之下》申世杰逃亡时抢劫柯滢并让手下杀掉她灭口是为了不留下后患,避免泄露行踪。后来申世杰以封潇声的身份回到南洲,没有杀柯滢,而是出于报复心理一直折磨着她。

2、封潇声拥有双重身份,是穷凶极恶的逃犯申世杰,亦是衣冠楚楚的总裁封潇声。在人为的刻意安排下,逃犯申世杰摇身一变成为了人人仰望的封氏集团总裁。尽管拥有了名气和财富,睚眦必报的他依然对曾经“反杀”过自己的柯滢展开疯狂报复。窃听、监视、威胁、折磨花样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