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大理石的性能特点怎么样

大理石的性能特点怎么样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7:45

(1)大理石的性能特点怎么样

1、大理石有非常不错的花纹和颜色。它的物理性能化学性能都比较稳定,具有一定的抗压强度,后期加工也比较简单。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大理石的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大,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2、比如可以通过大规模的开采。再经过各种各样的加工流程,使得大理石变成了一种装饰的板材,进入了装饰行业,用于公共建筑物的装修,也能够进入到家庭的装修。

3、它的性能特点就是表面花纹、颜色比较丰富。而且花纹不雷同,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4、大理石表面光泽度还是比较高的。经过了抛光的处理,就能够达到一定的镜面光泽,甚至能够照映出人物或者景象。但是因为大理石有不同的化学成分组成,所以光泽度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

5、大理石的硬度比较高。耐磨性能也非常不错,即使经过了长期累月的磨损,也不会损害它的表面光泽,而且容易清洁。

(2)大理石的学名

1、大理石的学名是大理岩。

2、原指产于云南大理白色带有黑色花纹的石灰岩,剖面可以形成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画,古代常选取有成型花纹的大理石用来制作画屏或镶嵌画。后来大理石这个名称逐渐成称呼一切有各种颜色花纹,用来做建筑装饰材料的石灰岩。白色大理石一般称为汉白玉,但对翻译西方制作雕像的白色大理石也称为大理石。

(3)大理石的桌面还需要铺玻璃吗

1、大理石的桌面是要铺玻璃的,一方便不容易磨损大理石,另一方面使人体觉得舒适。如果怕麻烦的话,可以铺类似塑料的透明软垫,很便宜,也不影响大理石的观赏性。

2、大理石材质质地比较坚硬,可以长时间使用,比较耐高温,它不怕火不怕水,比较怕的是尖锐的利器,一旦有重物或者尖锐利器掉落在大理石材质上面,就会留下坑坑点点。

3、市场上人造大理石的品质差别还是很大的,不同的品质对于高温的耐受性以及油污抵抗能力有着不小的差别,所以上面铺着桌布或者玻璃还是有一定好处的。

(4)花岗岩和大理石的区别有哪些

石材特性:大理石的花纹变化丰富,线条图案流畅写意,而且色彩变化丰富。而花岗岩的花纹都是斑点状,没有明显的图案成型,较为单一。

使用范围:花岗岩和大理石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一个多用在室外,一个多用在室内。室内见到的有花纹的天然石材大多都是大理石,而室外路面铺的斑点状天然石材就是花岗岩。

放射性对比:大理石,花岗岩的辐射差距计较大,等级有A/B/C三个等级,大理石通常统一为A级别,装饰不受限制。而花岗石一般为B/C 级别,局限在卧室以外的场所使用。

石材成因:大理石属于变质岩,是地壳中原有的岩石经过地壳内高温高压作用形成的变质岩。花岗岩属于岩浆岩,是地壳里喷出的岩浆,或者被融化的现存岩石经冷却、凝固而形成的岩石。

硬度区别:大理石一般都含有杂质,而且碳酸钙在大气中受二氧化碳、碳化物、水气的作用,也容易风化和溶蚀,莫氏硬度在3-5。花岗岩较大理石的硬度高,因而难以加工,但耐酸、耐风化腐蚀。不易风化变质,外观色泽可保持百年以上,莫氏硬度在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