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克服焦虑

克服焦虑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6:39

1)克服焦虑

不追求完美。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心有所想和感到压力本来是一种能够让人更加集中精力、积极做好手头工作的心态,但是对于患焦虑症的人来说,急切把事情做好的心理被片面夸大,从而变成对于完美不切实际的追求,表现为把事情做得“恰到好处”的一种冲动,要想摆脱这样的极端想法,就要渐渐适应不完美。很多人喜欢看电视,让他或她一下子不看,就会焦虑。而经过心理疏导后“啪”地一声放下遥控器,一旦摆脱了对于画面的苛求心态,电视陡然间看上去也就变得正常,甚至有些讨厌了。确实如此,苛求一旦变成负面影响,就会成为一种强迫症。例如,有的人把门锁了好几遍还是不放心。这里分享一个80/20法则,即80%是指付出20%努力就可以得到的结果,学会把这20%发挥到极限后马上打住。例如,虽然还是想看电视,但不像从前那么苛求,说明这个法则还是有效的,电视瘾患者不妨试试。

不纠结他人看法。很多人非常在意周围人对自己的看法,这很正常,事实上也没什么不对之处,因为它有助于人际间可以更充分地沟通交流。然而对于患上极度焦虑症的人来说,这样的在意变成了一种恐惧心理:老板会怎样看我?朋友会怎样想?同事会认为我很傻吗?我在别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是一落千丈?这种焦虑心理不知不觉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投射到他人身上。为此我们必须提醒自己的是:没人会像你那样在意自己的不完美之处,所以不必过度担心他人的看法,而要努力不断取得进步。你有过美好一天因为一件不开心的事心情变糟糕的经历吗?或糟糕的一天因为一个开心时刻变得峰回路转了吗?你认为一个糟糕时刻加上一个开心时刻,会等于一个中性时刻才符合逻辑吧?但情况很少会这样,就好比把黑色和白色混合起来不等于灰色,也不可能全黑或全白,完全取决于你注意什么,取决于你对事物本身的看法,而不是别人的评价。对此,我们每天醒来都要有所追求,即使周围世界并不尽如人意,你还得活着,还得继续前行,这是最核心的。抱怨、担心、放弃,所有对于生活的消极反应都不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有些日子可能好于其他的,但没必要奢求每一天都没有烦恼,只要踏踏实实解决面对的问题就可以了,归结起来,命运的钥匙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人只是你提高自己,升华自己的一面镜子,或者一个促使你自己上升的台阶。

锻炼耐心。快递公司可以连夜送达邮件,在一个期待快出成果、什么都是快节奏的社会里,人们经常期待梦想能够快速实现,慢一点就会认为不值得争取从而放弃,但情况并非如此。如果你仔细观察,现在很多成功或有规划的事情,都不是在“快”中实现的,而是逐渐积累的。欲速则不达,越是快,越是把事情做的糟糕和粗糙。如果梦想、目标足够大并且值得,那就需要假以时日而且还要经年累月地不断努力,可能需要很多年、犯过很多错误、经受很多挫折,甚至有很多可以半途而废的理由。这点,对于那些年轻的创业者们尤其重要和可贵。即便刚开始无法成功,但我们还是要坚持,凝神聚力,决不放弃。追求梦想的路上,你将遇到很多已经放弃的人,期望付出最少努力取得最大效果,最终发现根本行不通。有的人还会告诉你坚持下去是不现实的,是在做白日梦,梦想只是留给个别运气好的人。不要轻信这样的话,梦想不会由快递送来,但终将送到那些愿意坚持、不懈努力、艰苦卓绝奋斗的人手里。耐心一些,到头来一定会知道这样的努力很值得,这也是消除焦虑的有效方法之一。

坚持过一种平和的生活。无端焦虑很耗费精力,要是把精力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就不会再有那么多精力去焦虑。那么,什么是有意义的事情呢?这取决于你对人生意义的理解。比如读书,有些人觉得毫无意义,但有些人认为一天不看书,就是虚度。如果你把时间倾注到了对事业、家庭、以及情感的培育和发展方面,那无论对你自己或是周围的世界,都是有意义的,而且事情不分大小,在这种事情的磨练上,我们逐渐建立一种平和的待人接物的心态。再比如经常运动,或参加一些涨知识、增见识的群体活动,这些都是让你远离焦虑,进而获得平静生活的方法。通过认真审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我们可以发现当时的工作与人生目标有所不一致,于是我们的目光发生转向,进而找到更适合自己能力的发挥,同时也减轻了心中的压力感。对于如何过平静的生活,我们最好多读读老庄的文章,尤其是庄子的,他那种逍遥自在,数十年如一日的平和心态,以及通过坐忘、深呼吸的宁心方法,值得我们很多现代人学习和借鉴。

2)如何克服焦虑

1、首先明白自己为什么焦虑,学生可能是学习和父母带来的压力,上班族可能是工作和领导带来的压力,不同的焦虑其实解决办法也大同小异。一旦一件事情给你带来了压力,使你焦虑,你可以暂时放下它,过多思考这些会使人陷入越来越深的焦虑之中。当你焦虑时,最重要的是先发泄出来,找到自己亲近的人倾诉,当然有可能很难获得共鸣,毕竟感同身受也是很难的一件事情,这个时候你可以将内心你所想写下来,同样也是一种宣泄。

2、不要沉迷在焦虑的事情中一直想一直想,宁可花时间干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获得平静。听听歌,看看书,长时间的话可以出去旅游,行走的力量是很大的,去一些慢生活的地方,乡村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没有什么大的包袱,但是生活是安静而美好的。

3、运动同样也能缓解焦虑,多流汗,身体可以得到放松,不至于一直处于一个紧绷的状态。平时在家就可以跟着做做瑜伽,网上很多视频可以学习,找一些同伴一起运动,更能够释放压力。

3)运动会开幕式入场词

1、造化钟神秀,大地青未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看!_____班这个团结向上,激扬个性的集体迈着整齐化一的步伐,昂首阔步地向我们走过来了,这是一个充满爱心和魅力的集体,同心协力--事故他们彼此的默契,顽强拼搏--是他们永恒的信念,永争第一--是他们不变的追求。在这次____运动会中,_____班全体同学集体宣誓:将在比赛中奋勇争先,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个性。让所以人为他们大声呐喊_____班,加油!

2、现在走来的是_____班的健儿们,他们意气风发,他们勇于坚持,他们将在这次运动会上展现他们矫健的身姿,他们将在这次运动场上写出他们青春的名字他们如大风压林,他们有豪气干云,他们有一颗非我莫属的年轻的心,他们是一杆永争第一的青春的旗!

3、现在入场的是_____班,这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同行是一首歌,我们用自信、顽强谱写青春的旋律。我们这里有短跑冠军,长跑健将。我们这里高手云集,人才荟萃。团结是我们斗志的源泉,是不断激励我们向更高更快更强努力的精神支柱。我们_____班一定会争创佳绩,勇夺第一。

4、迎着太阳的光辉,卖着整齐的布法,现在想主席台走来的是_____班。看,运动健儿一个个精神饱满、英姿勃发;听,整齐的步伐向大家展示着他们是一个有纪律的的班集体。原男子110栏纪录保持者___就是来自于这个班级,另外,_________的获得者________也在该班。_____班就是这样一个有活力的班集体,她一定会大步的走向光明的明天!

4)100米运动会加油稿

1、枪声伴你踏上征程,

你昂着自信的头,

带着必胜的信念,

冲去,奔去。

那一刻时光仿佛都为你停住,

你的勇气振动了一切,

震撼了每一个人的心灵。

终点。你赢了。

虽然只是那短短的十几秒,

但你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永恒。

2、运动场上有你们的步伐,

那是辛苦汗水的抒发,

你就像天边的云端,

有彩霞的绚丽色彩。

奔驰的骏马,

飞奔的步伐让你的胜利在前方等待。

为你们祝福,

为你们喝彩!

3、枪声伴你踏上征程,你昂着自信的头,带着必胜的信念,

冲去,奔去。

那一刻时光仿佛都为你停住,你的勇气振动了一切,

震撼了每一个人的心灵。终点。你赢了。

虽然只是那短短的十几秒,但你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永恒。

4、红色的跑道,承载着多少汗水,一条红线,记载着多少成败。

一次起跑,是瞬间的爆发,成败,即决定其中。

瞬间的瞬间,闪电的闪电,即是成功的起步。

5、一声枪响班着飒爽的秋风,

你们亮出自己的风采,

在这短短的100米中,

你们与时间争分夺秒,

只为了那最后的冲刺。

不管结果如何,

你们都是胜利者。

因为,你们曾与时间竞赛。

5)三年级运动会作文200

大家期盼已久的运动会终于到来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来到运动场上。

啊!男子三百米比赛开始了,个个运动员精神抖擞,在起跑线旁做着热身运动。“嘟”的一声枪响,运动员们飞快地冲出去,那速度就好象火箭冲上云霄一般。我们班的江琛鹏跑得可真快,一下子就超过了其它的运动员,把他们甩得远远的。坐在观众席上的我们不停地呐喊:“江琛鹏加油!江琛鹏加油……”江琛鹏果然不负重望,获得了第四名,为我们班争了光!

比赛在热闹而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