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山菜猴腿怎么做好吃

山菜猴腿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3:12

1)山菜猴腿怎么做好吃

材料:猴腿菜、葱、高汤、食盐、五花肉、油、青椒、玉米淀粉。

1、猴腿菜洗干净,沥干,备用。

2、大蒜切末,青椒、大葱切块。五花肉切丝。

3、热锅下油,加入大蒜,翻炒。

4、五花肉爆炒至半熟,加入盐、鸡精。倒入青椒。翻炒。

5、倒入猴腿菜,翻炒均匀后加入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焖煮。

6、用适量清水将玉米淀粉打散,倒入锅中。加入大葱,出锅即可。

猴腿菜:

又名多齿蹄盖蕨,俗名绿茎菜、紫菜,广泛分布于中国东北各地,小兴安岭、长白山盛产,华北、朝鲜、日本也有分布。本种是东北地区最常见的蕨类植物之一,生于杂木林中或针阔混交林中及林缘的湿润处、沟边河岸草地。因其看上去长满黄褐色绒毛的猴子腿而得名。是纯天然的绿色有机山野菜、营养价值极高,口味清香,并具有广泛的药理功能,经常食用对人们养生保健起到积极的作用。因此,猴腿被称为“山珍之王”。

2)鸡蛋炸馒头片怎么做窍门

1、鸡蛋炸馒头片步骤:把馒头切成3cm左右厚度的片儿。把鸡蛋搅拌均匀。

2、把馒头片放在搅拌好的鸡蛋里,多浸泡2分钟这样煎的时候鸡蛋不仅仅只是浮在表面。

3、少许油,下入裹好鸡蛋的馒头,煎成两边都是金黄色就好了。

3)清淡晚餐怎么做

1、菠菜炒蛋做法: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成蛋液;菠菜洗净切段,开水焯烫后快速沥干锅内倒油烧热,倒入鸡蛋液炒熟,装入盘中。锅内倒油烧热,放入菠菜段翻炒几下,加入炒熟的鸡蛋快速炒30秒即可。

2、肉片炒卷心菜做法:先将葱、姜分别去皮、洗净,均切成丝,备用;将瘦猪肉洗净,横刀切成薄片;卷心菜洗净,去蒂切成象眼块待用。净炒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热后放入肉片煸炒断生,加入葱、姜丝、酱油、白糖、盐炒匀,投入卷心菜,用急火快速煸炒断生即成。

4)塘鲺鱼汤怎么做

1、材料:淮山、杞子、圆肉各20克,塘虱鱼1~2条(约500克),猪瘦肉300克,生姜2~3片。

2、各药材洗净,稍浸泡;瘦肉洗净,不用刀切;

3、塘虱鱼宰后、去内脏,用盐水洗去滑液,下油镬慢火煎至两边微黄。

4、一起和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12碗水量),先武火煲沸改文火煲3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可供3~4人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