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加拿大签证攻略

加拿大签证攻略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8:33

①加拿大签证攻略

1、关于送签的方式选择:加拿大是通过签证中心递送的,如果时间上不急的,可以考虑,但是可能你跑中介的次数不必你跑签证中心少,因为中介会以他们经验提出种种所谓更为保险的要求。另外,有人纠结是在网上online送签还是paper网下送签,加拿大是要在护照上贴纸的,网签过了,还要拿着护照送去签证中心,再等上几天,再去拿回。

2、关于送签资料准备:按照签证中心第二步的官网在apply on paper下面输入中国,就会出现针对中国公民TRV(旅游签)所需资料包,分别打开看一下,按照官网要求的资料去准备。除此之外, 还有一个授权签证中心的文件要签(当场提交时也可以签的)另外,本人身份证复印件,这个还要按照网上模板准备个翻译件,否则中心收70多帮你翻译。

3、关于经济财产:按照官方要求准备。特别是有活的美签的,官网上明确了免于提交任何资料。

4、出游计划:自己打了个行程表,几号出发,几号到几号去哪里,几号回来,按照你申请的天数,做一个计划就可以了。

5、其他额外服务:建议都不要选,除非你的钱太多了。护照可以自取,不排队的,另外,他们收钱可以增加短信通知。自己送签掌握好时间段,一般人多的,尽管签证中心到5点关门, 但是各国会另有规定的, 加拿大是3点后就停止发号,所以你要赶在3点前到那里取号。

②加拿大研究生申请条件

1、必须有学士学位:一般来说,加拿大大学的研究生院要求申请者具有正规大学四年制本科学士学位,或至少已读完大四第一学期,并提供能在当年取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证明。在对学生学历的审核中,研究生院不仅会考察学生是否具有学士学位,而且会对学生毕业的院校进行审查。

2、申请的硕士专业与本科专业相一致:申请加拿大的硕士专业,一般需要学生具有相关本科背景,也就是说对于有学士学位的学生来说,不是什么硕士专业都可以申请的,除了工商管理硕士外,几乎所有的加拿大硕士专业均要求学生是同一本科专业毕业。而且,对于一些特殊专业,即使学生具有本科专业背景,也不一定被录取。如法律、会计、医学等。

3、GPA成绩要高:作为由省政府资助的公立大学,加拿大的大学基本上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医学博士类”,即专业最为齐全,以学术研究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如多伦多大学;第二类是“综合类”,即有一些硕士及博士专业,但可能没有医学院或部分博士专业,如滑铁卢大学;第三类是“基础类”,即以本科教育为主,部分较为出色的专业开有硕士课程,如布鲁克大学。

4、取得相关国际英文考试成绩:加拿大的硕士一般只要求学生有TOEFL、IELTS或其他英文考试(如MELAB)成绩,GRE只有部分学校学校的理工类专业需要,当然对于申请MBA的学生来说,GMAT也是必需的。所以在申请前一定要先了解申请学校的要求,做到有的放矢。

5、一封漂亮的申请文书:加拿大硕士申请,另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是申请文书的准备。申请文书包括个人简历、2-3封推荐信、个人陈述。这些申请文书在申请时同学生的GPA一样重要,研究生院的注册组会从这些文件中判断学生在成绩单之外是否有潜质继续这一领域的研究。

③加拿大和中国的时差

1、加拿大与中国的时差相差12个小时。多伦多位于北美东部时区(纽约时间),4月至10月与中国北京时间相差 -12 小时,11月至3月相差 -13 小时。

北京与温哥华时差16小时温哥华是加拿大第三大城市,也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城市温哥华太平洋时区。与北京时差:夏季15小时(4月-10月) 、冬季16小时(11月-3月)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由于加拿大纬度偏高,所以每年夏季,加拿大都实施夏令时(Daylight Saving Time),通常它开始于四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天,结束于十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天。

④申请留学加拿大条件

1、加拿大大学采用的是申请制,主语取决于学生高中的成绩,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一般就是高一、高二、高三上半年的成绩,或者已经毕业的同学就要综合高中三年的成绩。对研究生来说就要看大学几年的成绩了。

2、研究生必须有学士学位,除了MBA,几乎所有硕士专业均要求申请人是同一本科专业毕业。

3、加拿大学院的录取标准就低很多了,对会考、高考成绩基本上没要求,学院有时候对成绩要求没有下限。

4、语言成绩要求是大学:雅思6.5/6.0 托福80/20;研究生:雅思6.5/6.0 托福80/20;学院:雅思6.0/5.5。

⑤加拿大枫叶之国对吗

1、加拿大枫叶之国是对的。

2、加拿大地处寒温带和寒带,大部分领土在北纬47°以北。但东南部气候温凉,降水充沛,满山遍野生长着枫树。秋天,火红的枫叶给大地披上了盛装,金风萧飒,树叶灿如朝霞,十分瑰丽,令人沉醉。加拿大人对枫叶怀有深厚的感情,视漂亮的枫叶为国宝。同时加拿大人喜欢丹枫,还因为枫树的树液可用以熬制枫糖浆。

3、在加拿大十来个枫树品种中,闻名的是糖枫(亦译“糖槭”)和黑枫,它们的树液如香甜的奶汁,含糖量为0.5~7%,有的可达10%。在树干上打个洞,就可采取到枫树糖液。一株树龄15年以内的枫糖树,每年可产糖5斤左右,并可连续产糖50年以上,加拿大每年可从枫树汁液中得到3万多吨糖。枫树糖浆是儿童们最喜爱的一种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