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海带丝煮软的方法

海带丝煮软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3:06

(1)海带丝煮软的方法

1、烧半锅水,水开后将海带放入,同时加上一小勺食用碱。因为海带中含有非凡的成分,受热后会膨胀,所以水中加入海带后,要将火调小,同时您还需要注重,在煮海带的时候要随时翻动,使其均匀受热。

2、煮好后的海带放在清水中泡凉,清洗干净捞出可以食用了。提示:锅中加入食用碱的量不可太多。

(2)凉拌海带丝怎么去除粘液

1、海带煮后最好再用凉开水冲洗,能去除表面的粘液。

2、海带泡发时,表面会形成一层黏液,越新鲜的海带,粘液越丰富,这种黏液本身也是一种营养物质,不必刻意去除,只要把海带表面的杂质洗干净即可。不然很多营养物质都流失了。

(3)炒海带丝的家常做法窍门

1、主料:海带1片、油1勺、盐半勺、葱花2克;

2、海带清洗干净;

3、切成丝;

4、油锅烧热,放入海带丝,翻炒至微软;

5、放入盐调味;

6、淋入适量水;

7、盖上锅盖,烧至收汁;

8、撒入葱花即可,上桌开吃。

(4)炒海带丝

1、主料:海带丝500克、胡萝卜1小块、蒜3粒、青椒半个、盐半勺、鸡精半勺、酱油1勺、醋半勺。

2、准备海带丝洗净。

3、锅里放水烧开,倒入洗净的海带丝。

4、再把胡萝卜切成丝也放入锅里煮至段生即可。

5、锅里放油烧热,倒入煮过的海带丝翻炒。

6、再加入切成小块的青椒。

7、最后放入拍碎的蒜,加入盐,酱油,醋,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5)海带丝怎么洗

1、先用热水泡。泡海带是清洗海带的第一步,海带一般是从海里打捞上来的,上面不仅有许多的干燥的脏东西,这些东西呈黄色或者灰黑色,如果直接处理很难处理干净,所以一般都先用水把脏东西湿润松软,为了让污渍松软的更快更彻底,最好采用热水浸泡半小时。

2、然后再用刷子刷。用刷子刷的目的是更好的把脏东西除净,海带的表面会产生一种很滑的膜,用手很难洗净,但如果用刷子的话,用刷子头来回蹭掉。

3、可以用盐水再次杀菌。这时候用盐水浸泡10分钟,就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

4、有些人对食品非常讲究,希望能够最干净,还可以用开水稍微烫上两分钟,注意的是不能太久,否则海带会流失很多营养,而且容易做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