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猕猴桃为什么不结果实

猕猴桃为什么不结果实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0:30

(1)猕猴桃为什么不结果实

1、授粉树搭配不当,没有做到充分授粉或施肥不当,营养单一。

2、目前,果农管理猕猴桃果园普遍存在“重产量,轻质量。重无机,轻有机。重大量,轻微量。重地下,轻地上”的不良现象,造成作物各种元素的配比不科学,不平衡,影响了植物对营养的均衡吸收和利用,容易诱发缺素性病害而引起落花落果甚至不结果,还要注意芽子稠密,耐霜冻,出芽率高,如不重视抹芽、摘心与疏花疏果,养分无效消耗过多,一旦进入生殖生长期,树势会逐渐转弱,无法保证果实生长必须的营养,必然引起落花、落果,不结果,甚至早衰死亡。

(2)姜子牙为什么戴面具

1、大概是设计者为了表示十二金仙本身形象的呆板和不近人情而设计的。

2、《姜子牙》这部电影十二金仙都带着面具,其实就是在映射十二金仙本身的性格和个性,虽然成为了神,但是早已经没有了自我,都已经变成了无情且刻板的规则,早早的被规则操纵没有了自我。

(3)为什么橘子汁可以破气球

1、橘子汁可以破气球的原因是橘子、橙子以及柠檬、柚子等柑橘类水果,果皮表面有一些坑坑洼洼的疙瘩,这些小疙瘩是油脂腺,可以分泌挥发油,小疙瘩中还藏有柠檬酸、芳香烃类化合物等物质。

2、大部分气球是用橡胶做成的,而芳香烃类化合物是溶解气球表层橡胶的有机溶剂,两者相遇会发生溶胀反应,导致气球表层变薄,受力增大,气球内部压力不均就会导致爆炸。

(4)飞机挡风玻璃为什么破

1、微裂纹的产生和扩展也有可能造成玻璃的碎裂。对于玻璃表面而言,当新鲜玻璃生产出来之后,随着堆垛、运输以及后续加工、安装过程,随着时间的增加,将会不断产生一些微裂纹。由于飞机经常飞行在高空,地面与高空的巨大温差也会引起飞机窗体材料不同程度的膨胀和收缩,从而导致微裂纹的产生和扩展。

一般而言,当微裂纹发生在玻璃材料的边缘部位或者裂纹扩展到了该部位,在外力的作用下,边缘部位的形变量达到一定的值,才可能产生足够的表面能,从而导致微裂纹的扩展,进而引起玻璃的碎裂。

2、安全维修保障不到位,也是一种可能的原因。如果在飞机起飞前检查不够细致,就有可能存在玻璃破损没有发现的情况。比如,玻璃本身存在质量问题,那就需要检查同类型飞机,甚至可能召回该类型飞机了。

3、也可能是玻璃防结冰系统出现故障。在9000多米的高空,机舱内外的温差达到几十度,飞机玻璃需要处于增温状态,但是如果防结冰系统发生故障,造成玻璃温差不稳,也有可能造成破裂。

4、在外部物体的碰撞中,有一种可能是由于飞鸟撞击造成的,虽然飞鸟撞击更多发生在飞机起落时,大多数鸟类无法飞到万米高空,但少数鸟类的最高飞行高度可达到9000余米,比如大天鹅就是世界上飞得最高的鸟类之一,它能飞跃“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最高飞行高度可达9000米以上。

5、也有研究人员提出引起玻璃破碎的原因,还可能是由于玻璃表面的老化。在玻璃暴露的外部环境中的湿度越大,玻璃表面的吸附水越多,则玻璃越容易老化。由于陆地与高空温度的差异,在飞机的窗体表面非常容易结霜和凝结水汽,这就大大增加了玻璃表面与水分子之间的接触机会,从而使得玻璃老化速度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