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大头菜包子怎么做才好吃

大头菜包子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9:17

(1)大头菜包子怎么做才好吃

1、用料:面粉250g、水125g、酵母3g、泡打粉2g、细砂糖15g、卷心菜、胡萝卜、麻油、白胡椒粉、盐。

2、温水融化酵母后加入面粉、细砂糖、泡打粉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后再用手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3、面团放入容器内密封好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1.5倍大。

4、发酵的过程中做馅儿~卷心菜切成小细条后再切细碎,胡萝卜刨丝备用。

5、锅内倒食用油,烧热后倒入胡萝卜丝翻炒一下后倒入卷心菜碎翻炒均匀至软后倒入麻油少许、盐两小匙、白胡椒粉少许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备用。

6、等面团发酵好后取出排气,重新揉匀后揉成长条,下等量的小剂子,一个大约31~33克左右,能下12个。

7、然后将小剂子摁扁后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小圆面片,先全部擀好后备用。

8、取一个小剂子放入足量的馅儿后左手托着面片的底部,右手食指和大拇指捏出褶儿收口包紧。

9、蒸锅内加足水后在炉子上烧至温热后关火,放上蒸架和蒸笼垫,码上包好的包子,包子之间要留些距离。

10、然后盖上锅盖醒发10分钟,开大火蒸上气转中火蒸15分钟焖5分钟再开盖即可。

(2)藕面怎么做才好吃

1、取干面藕,用清水浸泡,泡一小时备用,用东西压在上面,可以促使面藕快速完全地吸收水份。注意:使用冷水泡发,这样使得泡出的面藕更加劲道。

2、泡发一个小时后的面藕,会变得很有弹性。面藕,空心耐煮,味道是从面藕的空心渗透入味,细腻如玉,光滑绕舌,风味独特。

3、将已经泡发一个小时的面藕控干水分,待用。

4、用擦丝器将黄瓜擦成细丝,把大蒜剁成蒜末,倒进去清水,制作成蒜水待用,将芝麻酱倒入适量的清水加以稀释、搅拌均匀,待用。芝麻酱选择口感细滑、做工精细、口味醇香、色泽金黄的,效果会更好。

5、把面藕放进盆里,倒进去稀释后的蒜水、芝麻酱、辣椒油、陈醋、生抽、盐、香油、鸡精,并均匀搅拌,再倒进去黄瓜丝,充分拌匀。

6、麻酱面藕,既可以作为小吃解馋用,也可以当作主食来吃,浓郁的酱汁,口味甚佳。

(3)血鸭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临武子母鸭1只(重约1250克)。配料:酸芋荷100克,小红辣椒50克,蒜瓣50克,子姜100克,熟猪油100克,精盐5克,味精1.5克,料酒15克,酱油10克,湿淀粉15克,肉清汤200。

2、将鸭宰杀后去净毛,鸭血入碗中,开膛取出内脏洗净,将鸭头取下,去嘴尖斩成3块(下颔至颈部1块,鸭头一劈两半),斩断鸭脚,去掉爪尖,取下鸭翅,去掉尾臊,再将鸭肉斩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

3、将仔姜洗净。蒜瓣去皮洗净。芋荷切成2厘米长、0.5厘米粗的条。小红辣椒切末。

4、炒锅置中火上,放入猪油烧至七成热,先下入鸭头、翅、脚炸熟捞出。

5、锅内留油,再下鸭肉煸炒收干水,倒入鸭血炒匀。

6、然后加入料酒、精盐炒至五成熟,依次放入酱油、肉清汤、仔姜、蒜瓣、芋荷、红椒末炒匀,焖5分钟,加味精,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收浓汁,盛入大盘内,周围拼上头、翅、脚即成。

(4)兔子怎么做才好吃

1、 主料:家兔一只3~5斤,剥皮除内脏,清水浸泡无血色,切三份块大小,开水冒洗5分钟捞出,清水冲洗干净,沥水待用。

2、 辅料:葱、姜、蒜切段、花椒、八椒、桂皮、干辣椒、生抽、香醋、料酒、味精、精盐、白糖、香菜段、适量,花生油二两。

3、 烹制方法:点火,锅中放花生油,烧制8成热,花椒、干辣椒炸透,葱、姜、蒜段与兔肉一起下锅反炒5分钟,加生抽、料酒、香醋、精盐、白糖适量再反炒5分钟,加水1000克,然后倒入高压锅内,八椒、桂皮、花椒适量装入料盒内下锅盖好,中火炖,锅冒汽10~15分钟关火。出锅前加入适量味精,香菜段,装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