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淘米水可浇百香果吗

淘米水可浇百香果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8:29

1)淘米水可浇百香果吗

1、淘米水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对它的生长很有利,因此可以浇。但是浇灌之前要先发酵,发酵好之后用清水稀释后再浇,否则会产生不利影响。

2、百香果既怕干旱又怕积水,特别是在南方,雨水较多,若是连续积水12小时以上就会出现落花,落叶,落果的现象,所以雨季要注意排水。若是干旱季节,勤浇水,否则也会导致落果现象。因此给它浇水要根据具体情况定,晴天就隔两三天浇一次水,土壤湿润就可以,不能有积水。若是阴雨天气,就控制水量,注意排水。

2)淘米水是什么?

1、淘米水,是一种洗过米后的水。这种水呈酸性,pH值在5.5-6。因为洗掉了米表皮的营养,所以可以用来浇灌植物,会有不错的效果;而且淘米水的水分子可以很好的分离油垢、清理碗筷、去除案板异味、洗掉菜刀上的铁锈等。人们在做饭时往往会把淘米水倒掉,认为它没什么用途,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淘米水不但是可以扮演“多重角色”的天然去污剂,而且还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

2、淘米水洗脸是因为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养分,可以分解脸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现脂肪粒等。所以,长期坚持用淘米水洗脸、洗手会使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

3)贵州淘米水做酸菜

1、将新鲜的时蔬用水清洗干净,然后再放到通风无阳光的窗台上,晾晒一天,让蔬菜变成看起来有点蔫蔫的样子。

2、准备好淘米水,放到无油的汤锅中大火烧开30秒后,关火。

3、将凉晒好的时蔬放到大盆中,将烧开后的淘米水浇在时蔬上面,一定要保证时蔬全部被淘米水浸泡透用重物压住时蔬,这样腌出来的酸菜口感均匀。

4、食用的时候,直接清洗干净,切成末或者是长段,再挤干净水分;如果是素炒,最好是放到锅中直接炒出水分,炒出香味;如果是用来搭配鱼做成酸菜鱼,那么就直接放进去煮就好啦。

4)淘米水养发方法

1、洗头方法:(1)找个有盖子的容器,把每天淘米头2-3遍的淘米水倒在容器里,一般第二天的时候就已经有沉淀了,轻轻倒掉一些上面的清水(在倒的过程中沉淀会浮起,所以只倒掉一部分的清水),这样可以使淘米水的浓度增加,接着再在容器中加入当天新鲜的淘米水,第二天同样再到掉一些清水,然后再加入淘米水,如此反复,这样3,4天后,容器中的淘米水就有3,4天前的,2天前的,还有新鲜的,这些都是混在一起的。这样的淘米水,已经是有一点儿发酵了的,甚至可以闻到一点的酸味,这样可以增加淘米水的酸度。

(2)在这些淘米水中加入一些热水,搅拌均匀,淘米水不能太烫,温的就行。然后在加一点儿醋,就可以洗了。洗之前最好先把头发梳一下。洗得过程中,用手轻轻搓揉头发,手指按摩头皮,保证淘米水把整个头发,头皮都洗到,如果头发偏油,洗的时间可以稍微长一点,觉得头发洗的差不多了,倒掉淘米水,换干净的温水把头发洗干净,1次2次足以洗净了。

2、淘米水里含有大量蛋白质、氨基酸、淀粉、维生素、丰富的矿物质,能为头发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

3、淘米水清洁头皮功效:淘米水因为大米的表面含有钾,第一次淘米的水呈弱酸性,淘米水会呈现PH值为5.5左右的弱酸性。而第二次的淘米水则呈弱碱性,第一次的淘米水很适合用于头皮弱酸环境的清洁,可代替洗发水使用,而且它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无副作用。如果加热使用,清洁能力更强。

5)淘米水去除霉斑原理

1、淘米水中的蛋白质可以吸附霉菌,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淘米水去掉比较淡的霉斑,这种东西的清除效果,不比洗洁精差。

2、有些比较深的霉斑很难清洗,可以先用牙刷刷洗霉斑,加入酒精和肥皂水搓洗,最好选择清水漂洗干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衣服是丝绸等比较娇气的面料,可以选择浓度比较低的酒精或者是白酒来搓洗。

3、如果是一些比较小的霉点,可以将绿豆芽碾碎放在上面直接揉搓。如果是皮包、皮鞋等上面有霉斑时,可用毛巾沾上热肥皂水来回擦,最后涂抹上鞋油就可以了。

4、霉菌是个很让人头疼的问题,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霉菌,这大多数是因为湿气导致的,如果只清理了霉菌,没有处理潮湿的问题,这样还是会重新滋生的。

5、家中出现了霉菌,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使用漂白剂和温水混合液。用刷子蘸一些漂白剂溶液擦洗霉菌霉斑,难以触及的地方可以用小喷瓶把漂白剂溶液喷在霉菌上,这样就可以将霉菌擦洗干净。

6、如果家中有小苏打,这个时候还可以选择小苏打来清除霉菌,小苏打是比较有名的温和清洗剂,可以小苏打涂抹在有霉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