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青椒怎么洗

青椒怎么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9:21

(1)青椒怎么洗

1、先握住青椒,捏住青椒的蒂。

2、捏住青椒蒂稍微向内用力一捅。

3、再轻轻地转动一下蒂。

4、将蒂向外一拉,青椒的蒂便连带着籽一块出来了。

5、在清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将蒂直接从根部直接掰断,因为蒂根部是最容易使农药残留的地方。

6、将盆内倒入适量清水与少许食盐将去蒂后的青椒放进去泡三五分钟。

7、浸泡之后重新换上清水清洗干净便可。

(2)腊肉炒青椒怎么炒好吃窍门

1、主料:腊肉、青椒。

2、调味料:葱姜蒜碎、糖、盐、鸡粉、料酒。

3、腊肉上锅蒸10分钟,切片备用。青椒掰片备用。

4、油热葱姜蒜末爆香放入腊肉翻炒至腊肉卷曲出油,肥肉部分透明。

5、放入青椒片,加糖、盐、鸡粉、料酒调味。腊肉本身已经咸,酌量加盐。

6、青椒断生后出锅即可。

(3)青椒怎么保存长时间

1、首先,我们准备一个比较大的盆儿,然后往里面添加适量的冷水,切记,这个冷水一定要淹没青椒才可以。

2、我们把刚买回的青椒挑一下,把那么有伤痕或裂痕的挑出来,然后把好的全都装到一个保鲜袋里面,随后把里面的空气全都排出去,再把袋口密封。

3、在进行这个步骤的时候,不要把袋子口封得太死了,因为我们没办法一次性把里面的空气排出来的,所以还要再次操作。还有如果没有保鲜袋的,我们也可以用一个薄薄的塑料袋。

4、我们这时候把保鲜袋跟青椒一起放进水里,此时,我们会看到袋子紧贴着青椒的表皮,我们这时候再次用手排出里面的空气,随意把袋子口再次密封。

5、我们在这一步的时候,尽可能的把里面的空气都排出来然后密封,不能让他有开口的可能性。这次完了之后就不要再动这个袋子口了。

6、我们把密封好的袋子,再一次沉入水盆里,然后我们把水盆放到一个通风处即可。这样的话我们完全可以把青椒放一周都没问题,而且跟新鲜的青椒一模一样,比你放到冰箱里强的太多了,存储时间长的多。当然了,还是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7、我们存储的青椒不要洗,这是由于洗了之后更容易让他变软变烂。

8、在我们存储青椒以前,不要去掉青椒蒂,这是由于容易给青椒带来伤口,从而缩短存储青椒的周期。

9、青椒最适合存储的温度是在10度左右,这个也是我们在冰箱不能存储太久的原因了,如果是在春秋天,青椒放到不易阳光照射的地方即可,倘若是高温季节,我们就采用这个方法最好,然后放到阴凉通风处即可。

10、以上就是青椒长时间保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