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屈原是属于哪个朝代的人

屈原是属于哪个朝代的人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9:54

(一)屈原是属于哪个朝代的人

1、屈原是战国时期的楚国人。

2、人物简介。屈原(前340年-前278年),战国时期楚国人,芈姓,屈氏,名平,字原,以字行;又在《离骚》中云:“名余曰正则兮,字余曰灵均”。出生于楚国丹阳(今湖北省宜昌市境),是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后代,是一个黄老之学的传播者,屈原是中国最早的浪漫主义诗人,中国文学史上第一位留下姓名的伟大的爱国诗人。他的出现,标志着中国诗歌进入了一个由集体歌唱到个人独唱的新时代。

(二)屈原是春秋时代哪国人

1、战国末期楚国丹阳(今湖北秭归)人,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后代。屈原虽忠事楚怀王,但却屡遭排挤,怀王死后又因顷襄王听信谗言而被流放,最终投汨罗江而死。

2、屈原是中国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之一,也是我国已知最早的著名诗人,世界文化名人。他创立了“楚辞”这种文体,也开创了“香草美人”的传统。代表作品有《离骚》《九歌》等。

(三)qq情侣个性签名

1、我选择隔岸观火的原因是,你不爱我。我选择生死契阔的原因是,我还爱你。

2、聆听红尘曼妙,打造心灵空间。书写青春忧伤,修筑心灵港湾。

3、习惯了,身边留有你的味道,消散不去。莫名了,想要留在你的身边,永不离去。

4、第一次,总是充满幻想,想到以后的以后会怎样。第二次,总是小心翼翼,害怕再次遇到这样的你。

5、掉落回忆,点点涟漪,要俄怎么怎么叙写。丢失记忆,滴滴往事,要俄怎样怎样诉说。

(四)笑死人的古诗

1、《咏雪》

张宗昌

什么东西天上飞,东一堆来西一堆。

莫非玉皇盖金殿,筛石灰呀筛石灰。

张宗昌是个典型的大老粗,他偶尔作诗,也是快人快语。有一天,他望着窗外的鹅毛大雪不由诗兴大发,写下此诗,此诗尽管意境较差,但颇有些豪迈之气。

2、《无题诗》

苏轼

无竹令人俗,无肉使人瘦。

不俗又不瘦,竹笋焖猪肉。

人间,不光有东坡肉,还有竹笋焖肉。这首诗把东坡居士享受美食,热爱生活的情景展现了出来。

3、《无题诗》

苏轼

十八新娘八十郎,

苍苍白发对红妆。

鸳鸯被里成双夜,

一树梨花压海棠。

北宋著名词人张先,在80岁时娶了18岁的一个美女为妾。当时和他在论坛上常有诗词唱和的著名词人苏轼和众多词友去拜访他,风趣幽默的苏东坡当即和了此首打油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