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鞋子臭脚怎么办如何除

鞋子臭脚怎么办如何除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6:46

(1)鞋子臭脚怎么办如何除

1、鞋子内放入生石灰小包(吃的雪米饼等食品里面常有的干燥剂)。

2、柚子皮撕成小碎片放入鞋子内。

3、将脚放在摄氏五十至六十度的热水中多烫几次,每次15分钟,每日1至2次。

4、洗脚时,在水中加入米醋10至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放入浸泡15分钟左右,每日一次,连续泡三至四天,脚臭即可消失。

5、洗脚时,在热水里加50克白矾,浸泡10分钟左右,可去除脚臭。

6、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一次,连续一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7、每晚临睡前,用棉球或布头蘸小许酒精,均匀地抹在刚脱下的胶、球鞋内,待第二天早晨干燥后再穿。如此坚持两周后,鞋就不会发出臭味了。

8、把几粒樟脑丸压成粉末,撒在洗干净的鞋内,在垫上一块鞋垫,这样穿时就不易臭脚了。樟脑丸不能直接和脚接触,里面的樟脑丸只要隔周换一次就可以了。樟脑丸能起到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够杀死因为潮湿而繁殖的大量细菌,这样就不会有臭味了。

(2)如何除白蚁

1、能丢弃的物品尽量丢弃

农村最容易闹白蚁的地方就是木柴。会定期检查木材如发现已经被白蚁蛀空了,那么这批木柴就应该赶快处理了,不是赶快烧掉就是丢掉。如果留着它白蚁会大量增殖,极有可能爬进房屋中,危害木制家具。

2、喷洒祛除蚂蚁的药剂

如果发现家里出现白蚂蚁了,这时候不要紧张,堂堂人类怎么会治不住小小蚂蚁呢。比较大点的超市都有杀蚂蚁的药剂卖,价格也不贵。买上一瓶回家后可以用很久,提醒:一定要把这些药剂避光保存到高处,避免小孩子接触它。

3、祛除白蚁定要找到蚂蚁窝

杀灭白蚁一定要找到白蚁的窝。而不是发现白蚁后就盲目喷洒药剂。蚂蚁的繁殖速度是非常惊人的,在蚂蚁窝得以幸存的情况下,很快蚁后就会繁殖出更多的蚂蚁。这也是很多小伙伴家中蚂蚁无法除根的关键所在。

4、利用生物方法除蚂蚁

一般家庭除白蚁都是用化学方法,即定期喷洒药物。这些杀灭白蚁的药剂其实都是有毒的,更好的除白蚁方法就是物理或生物方式。比如重一些蚂蚁不喜欢的植物,比如说香菜、芹菜等,很快家中白蚁的数量就会减少。

5、请专门除害公司上门灭蚁

如果家里的白蚂蚁实在太多了,而家具又很名贵,这时候不要犹豫了,找专业的除害公司吧。支付一定的费用后就有专门的人上门除蚂蚁。家里有白蚁怎么处理—除害公司的技术员要比普通老百姓更了解白蚁的习性,能够除根式杀死家里所有的白蚁,之后就可以高枕无忧地生活了的。

6、门窗,家具涂抹防蚁药液

在容易滋生白蚁的环境中生活,一定要注意定期检查家中的木制品,看是否滋生了白蚁。家里有白蚁怎么消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在门窗,木制家具的外表涂抹防蚁药液。这样能够避免不被白蚁侵蚀。

(3)如何除螨

1、保持通风:潮湿、封闭的环境,最容易滋生螨虫,尤其是温度20度以上、湿度60%的环境,螨虫更喜欢在这种环境里生育繁殖。应该保持屋内通风,尤其是早上8点钟左右,空气质量最好,最适合打开窗户通风,保持空气对流,排出浊气的同时,还可以有效避免螨虫滋生。

2、樟脑丸:樟脑丸也可以有效去除螨虫,先将樟脑丸敲碎,然后把碎末地撒在床上或凉席上,然后将房门关上,凉席卷起来。捂一段时间之后,将樟脑丸碎末除去后,将凉席擦干净,放在阳光下晒,让樟脑丸气味挥发掉就可以了。

3、高温杀菌:找一个黑色的塑料袋,一定要是黑色的,因为黑色吸热。然后把枕头、床单这些装进去,密封好袋口。将袋子放在太阳底下暴,利用高温将枕头、床单上的螨虫杀死。

4、酒精花露水:酒精可以杀菌,花露水可以除异味,二者混在一起具有非常好的除螨效果。准备一个喷壶,然后往喷壶里倒入同样多的酒精和花露水,摇匀。然后喷在枕头、床单上,再用吹风机吹干,就可以杀死螨虫、细菌。

5、定期除皮屑:螨虫,最喜欢吃人体死皮,以此为生。因此要定期清除皮屑,最好每周一次。将床单、凉席、被子等床上用品拿出去,用棒拍打,将头发、皮屑拍下,凉席最好再用水擦洗一下。

6、用热水洗床上用品:一般在25℃的水温下,用普通洗衣粉,洗5分钟就能去除绝大部分螨虫。如果水温高于55℃,坚持洗10分钟,就可以杀死所有的螨虫。

(4)如何除蟑螂

1、诱捕法:用诱蟑盒或用瓶口涂驱避剂的罐头瓶内放诱饵,诱捕蟑螂。

2、粘捕法:将涂有粘胶剂的粘蟑纸,中间放点诱饵,放在蟑螂经常活动的地方粘捕蟑螂。

3、化学防治:药剂的喷洒技术。喷药时关闭门窗和电扇排风设施,喷药结束后,密闭2小时以上,防止药物流失,蟑螂逃窜。

(5)如何除青春痘

1、每天要洗两次脸,早晚各一次,最好用温水洗脸。并且在洗完脸以后及时使用爽肤水对皮肤进行拍打,切忌经常用手去摸脸,也不要直接用手去挤痘痘,皮肤出油的时候可以用吸油纸吸掉脸上的油分。少吃或者不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保持正常的作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这些方法对消除青春痘都有好处。

2、长青春痘的主要原因是雄激素过高,皮脂分泌旺盛,超过毛囊的代谢能力,在这种情况下,皮脂堆积过多,就变成了痘痘,而皮脂的大量堆积,也成了细菌生长的场所,所以一般情况下,青春痘都是在脸部大范围生长的。

3、油性皮肤是比较容易长青春痘的,所以从根本上改变油性皮肤,可以从补水这方面来入手,由于皮脂堆积过多,会造成细菌滋生,所以洁面也是很重要的,需要做到一天两次洁面,保证把存在于脸上的细菌都消灭掉,洁面以后及时补水,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能够使油性皮肤变得越来越水润。从而减少青春痘。

4、长青春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皮肤内部有毒素,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忌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食用刺激性的食物,会使我们体内的毒素增加,这样就更加不利于青春痘的消除。

5、作息不规律也会导致青春痘的肆意生长,所以有规律的作息也可以帮助我们消除青春痘,坚持早睡早起,睡眠时间少是不可以的,但是也不意味着时间长可以,最好做到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也不能嗜睡,保证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