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冬菇怎么做才好吃

冬菇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9:42

(一)冬菇怎么做才好吃

1、炖汤。炖汤很多人都会想到香菇炖鸡。炖汤的香菇最好选老香菇,然后要事先泡一泡。最好把香菇撕几瓣,更入味。

2、炒菜类。香菇可以炒瘦肉,腊肉,鸡肉。还可以搭配芹菜一起炒。一般家里就可以自己做,简单好学。

3、烧烤香菇。香菇烧烤,真的很好吃。这个烧烤香菇需要用新鲜的香菇。这样口感更好。香菇用刀划一个十字状。入味又好看,嘿嘿~

4、凉拌类。香菇可以凉拌哟。事先切片,混合胡萝卜丝,用水烫。然后沥干水分,凉拌。可以加点小米椒。巨好吃。很适合夏天吃,很爽口的一道菜。

5、火锅冒菜和串串。清汤中的香菇味道有些淡。香菇煮红汤更入味。

(二)没有鳞片的鱼怎么做才好吃

1、没有鳞片的鱼这样做好吃:准备无鳞鱼1条,姜葱、酱油、盐适量。把鱼去内脏,洗净,在鱼身上各划几刀;用盐腌一下,把葱姜丝塞入鱼肚及划口中腌两三个小时。锅中加油爆香葱姜,花椒下入鱼煎一下,反过来煎一下另一面,加入酱油,加点水开始烧,十分钟后就可以装盘享用了。

2、鱼的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两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约有87-98%都会被人体吸收。鱼中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鱼肉中脂肪含量虽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作用。鱼肉中的维生素D、钙、磷等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三)炸鱼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小鱼500g,姜,料酒,盐,蛋清,嫩肉粉。

2、将小鱼开肠破肚洗净,用适量盐、姜片、料酒腌半小时。

3、将腌好的鱼用适量的蛋清和嫩肉粉拌匀放至五分钟。

4、油锅烧热,放入已腌好的小鱼,炸至金黄翻面。

5、一次放入油铞的鱼不宜过多,最好一条一条的放入,以免粘在一起。

6、把每次炸好的小鱼捞起入盘即可食用。

(四)粉丝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猪肉馅100克,粉丝100克,姜3片,生抽1茶匙,细香葱2根,豆瓣酱1汤匙,白糖1/4茶匙,植物油1汤匙,水100毫升。

2、粉丝用开水泡软,捞出剪断,沥干水分,锅内入油,爆香葱姜后倒入肉末煽炒出油来。

3、调入1大勺辣豆瓣酱,翻炒匀,往锅内倒入100毫升的清水。

4、调入白糖、生抽拌匀,倒入泡软的粉丝,翻炒至汤汁收干,撒上葱花炒匀即可

(五)鸡肝汤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鸡肝3副、黑木耳2两;辅料:虾(头)少许;调料:姜丝少许、葱花少许、橄榄油少许。

2、做法:黑木耳提前二小时泡发,洗净备用;

3、鸡肝洗净切斜刀片成厚片,姜切丝,葱切粒;

4、锅中倒入橄榄油,把虾头爆香,做出虾油,盛在碗在备用;

5、取一锅水,放入黑木耳煮至熟,关火,倒入鸡肝,沸腾的汤水用余温就能把鸡肝烫熟,所以不要继续开火煮,否则就变成柴鸡肝了;

6、加入爆好的虾油,撒上葱花,调入盐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