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含糖量低的水果有哪些

含糖量低的水果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4:35

(一)含糖量低的水果有哪些

1、糖分低的水果。大多数的新鲜的水果含糖量都是比较低的,比如桃子、李子、杏子、枇杷、猕猴桃、樱桃等。

2、新鲜水果含水分比较多。水果里的糖绝大多数都是果糖。患糖尿病的人吃水果,主要还是分单糖和多糖,不能以甜度来区分含糖量高低。

3、有的水果很甜,但是它含的是果糖。果糖是一种多糖,并不会导致血糖很快升高。糖尿病人还是可以吃的。但是总体来看,含单糖的水果和双糖的水果就尽量少吃。

4、含多糖的水果是可以吃的。新鲜的水果因为它水分比较多,纤维素比较多,果糖就是一种纤维素,可以缓解血糖的升高。

(二)乳制品有哪些

1、纯牛奶:所谓纯牛奶,看配料表中只有“生牛乳”一种。纯牛奶又分为巴氏奶和常温奶,巴氏奶就是我们通常说的“鲜牛奶”,配方都一样,只是各自的灭菌工艺不同。

2、常温奶:是在135~150℃的超高温下,瞬时消毒的牛奶,高温杀灭全部有害菌,但有益菌也被杀死了。其保质期大多在90天以上,常温保存即可。

3、脱脂奶和低脂奶:是通过工艺将牛奶中的脂肪降低或者完全除去,但其营养价值是完全不变的。而全脂奶的脂肪含量为3%左右,低脂奶(半脱脂奶)含脂肪1.0-1.5%,全脱脂奶含脂肪0.5%。这对于肥胖人、老年人来说,选择低脂和脱脂会更好一些。

4、纯酸奶:就是将牛奶发酵的酸奶,这种酸奶的营养价值和纯牛奶是一样的,只是用发酵工艺将牛奶中的乳糖变成了乳酸,这对于乳糖不耐受者来说是个福音。但纯酸奶在市面上比较少见,更多的是风味酸奶,它则不属于健康乳制品范畴。

5、舒化奶:听上去蛮高大上,其实就是添加了乳糖酶,把牛奶中的乳糖水解了,适合平时一喝牛奶就闹肚子的朋友们。除了乳糖之外,舒化奶中的蛋白质、脂肪和钙,在营养吸收上并没有任何区别。如果你平常喝牛奶没什么不良反应,那你就可以合理做出选择。

(三)坐月子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禁食寒凉、辛辣。产后多虚多瘀,应禁食生冷、寒凉之品。生冷多伤胃,寒凉则血凝,恶露不下,会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产后失血伤津,多阴虚内热,故葱、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热的食物应忌食。如果进食辛辣的食物,不仅容易引起便秘、痔疮等,还可能通过乳汁影响婴儿的肠胃功能。

产后饮食不宜大补。和动物的生育一样,人类在妊娠期间已经为日后生产作好了准备。滋补过量的产妇易患肥胖症,从而引发多种疾病。产妇肥胖还可以造成乳汁中脂肪含量增多,最终导致婴儿的肥胖或腹泻。

蔬菜、水果不可少。对于蔬菜和水果,传统的观念认为,二者“水气大”,吃了会伤身体,殊不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仅可以补充肉、蛋类所缺乏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还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及排便,防止产后便秘的发生。

中药食疗也要对症,不可自行乱补。李京枝主任认为,身体正常的产妇不需要药物进补,可针对症状用些中药,配合食疗调理。如缺奶可用王不留、通草、猪蹄、桔梗等以通经下乳;产后腹痛、便秘可酌加当归、桃仁、核桃仁、黄酒以活血化淤,润肠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