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卤白菜怎么做

卤白菜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1:28

(1)卤白菜怎么做

1、主要原料:大白菜1棵、葱2根、姜片3片、蒜头5瓣、辣椒1个、香菜少许。调味料:盐1小匙、味霖1小匙、油1大匙、生粉水1杯、香油1小匙。药材:八角2粒、小茴香10克、丁香5克、花椒5克、肉桂5克。

2、将所有药材装入棉质卤包袋中,再用棉线捆紧,即为卤白菜卤包。

3、将卤包、水200ML、盐、味霖一起浸泡10分钟备用。

4、葱洗净后切长段,蒜头拍过,香菜洗净后切末备用。

5、大白菜洗净,剖成四半,再对切,共8段,用沸水加盐氽烫至软后取出,沥干水分备用。

6、烧热锅子,加入1大匙油,放入葱段、姜片、蒜头、辣椒爆香,加入大白菜炒过,再把做法1的卤汁倒入,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煮约20分钟后,加入生粉水勾芡,起锅前加入香油即可。

(2)带皮鸭爪怎么做更入味

1、用料:带皮鸭脚20个、海天苹果醋适量、蒜米适量、生抽适量。

2、鸭脚洗净剪掉指甲,控干水。

3、放油炸,炸到起虎皮。

4、炸好的鸭脚捞起来,留点底油放蒜末。

5、蒜末爆香放入炸好的鸭脚,倒入海天苹果醋,盖盖子焖,如果爱吃辣的可以放辣椒了。

6、焖到汁收得差不多,这时就可倒点生抽调味,就可装盘,带皮鸭脚就做好了,好吃嚼劲。

(3)金针菇拌枸杞怎么做

1、材料:金针菇300克,粉丝30克,枸杞10克,酱油2茶匙,盐1/8茶匙,白糖1/2茶匙,白醋1茶匙,芝麻油数滴,花生油2茶匙,葱1条,只用葱叶。

2、汤锅放足量水,大火烧开。金针菇切去尾端,洗净,滴干水,放入开水里煮1分30秒钟(或待煮开后)马上捞出,搁15分钟让水彻底沥干(不能用手挤)。

3、粉丝用温水泡5分钟。汤锅另放干净水烧开,放入粉丝煮1分钟,捞出,沥干水,剪成长段,放少许色拉油防止粘连。

4、枸杞子放入开水里烫30秒捞出。

5、将金针菇、粉丝和枸杞子混匀后摆放盘里。

6、将酱油、白糖、醋和芝麻油放小碗里调匀。让调料搁5分钟使味道融合后浇到金针菇盘里。

7、葱叶洗净,擦干水,切成4厘米长的细丝,摆放在金针菇上。炒锅预热后倒入菜油,加热至八成,关火。将热油小心浇在葱丝上让葱香味出来,拌匀即可。

(4)胡子鱼怎么做好吃

1、食材:鲶鱼300克、大蒜10瓣、黄豆酱30ml、香辣酱15ml、料酒30ml、葱2根、姜5片、胡萝卜1根、洋葱1个,酱油30ml、白糖8克、白胡椒8克。

2、鲶鱼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胡萝卜切成滚刀块,洋葱切成片备用。汤锅中加入水,烧开后加入15ml料酒,2小段葱,然后放入鲶鱼,用漏勺轻轻划散,看到鲶鱼肉质变色,水里慢慢有浮沫出现时,将鲶鱼捞出用清水洗净。

3、炒锅中加入适量油烧到3成热,放入葱、姜、大蒜炒出香味,然后放入胡萝卜,一半洋葱也炒出香味。

4、然后放入黄豆酱、香辣酱,用小火煸炒出红油。放入焯烫过的鲶鱼,淋入料酒,依次放入酱油、白糖炒至鲶鱼变色。

5、加入清水,没过材料1/2处即可,加盖用中火炖10分钟,直到鱼肉变熟,胡萝卜软烂即可,食用前撒上白胡椒即可

(5)橙香里脊怎么做好吃

1、主料:猪里脊肉300克、橙1个。

2、辅料:醋28克、白糖21克、料酒11克、食盐2克、淀粉32克、老抽3毫升、香油少许、植物油适量。

3、猪里脊肉用清水洗干净,剔去筋膜。

4、先把肉切成大片,厚度大概是半厘米左右。

5、把切好的肉片改刀成丝,切好后应该是略比筷子粗些。

6、用料酒4克、盐2克、老抽3毫升、淀粉3克把肉腌制20分钟左右。

7、腌好的肉滚上淀粉。

8、锅内烧油,至6、7成热的时候,把里脊丝逐一的放进去炸至金黄捞出。

9、橙子榨汁备用。

10、把橙子汁、醋28克、糖21克、料酒7克、淀粉2克倒进一个碗里,兑成浇汁。

11、炒锅烧热倒入兑好的碗汁,大火烧开,淋少许的香油,再把里脊丝倒进去翻炒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