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关系数据库

什么是关系数据库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4:47

1)什么是关系数据库

1、关系数据库,是建立在关系数据库模型基础上的数据库,借助于集合代数等概念和方法来处理数据库中的数据,同时也是一个被组织成一组拥有正式描述性的表格,该形式的表格作用的实质是装载着数据项的特殊收集体,这些表格中的数据能以许多不同的方式被存取或重新召集而不需要重新组织数据库表格。

2、关系数据库的定义造成元数据的一张表格或造成表格、列、范围和约束的正式描述。每个表格(有时被称为一个关系)包含用列表示的一个或更多的数据种类。 每行包含一个唯一的数据实体,这些数据是被列定义的种类。

3、当创造一个关系数据库的时候,你能定义数据列的可能值的范围和可能应用于那个数据值的进一步约束。而SQL语言是标准用户和应用程序到关系数据库的接口。其优势是容易扩充,且在最初的数据库创造之后,一个新的数据种类能被添加而不需要修改所有的现有应用软件。主流的关系数据库有oracle、db2、sqlserver、sybase、mysql等。

2)什么是气生根

1、气生根指从地上基干生出于空气中的根,其功能因种类而异。

2、以支持作用为主的气生根,称为支柱根(proproot,树),或者称为支柱气生根(propaerial roo-t),番茄(Lycopersium esculentum)、玉蜀黍(Eea may)等茎的下部长出的即是支柱气生根。

3、热带植物的露兜树(Pandanus tectorius)、印度榕树(Ficus bengalensis)以及许多红树科(Rhizop-horaceae)植物的气生根,一方面支持植物体,另一方面钻入地下具有吸收根的作用。

3)什么是琼斯骨折

首先:琼斯骨折,是指发生在第五跖骨骨干的骨折,一般指第五跖骨近端骨折。该疾病由罗伯特-琼斯发现并命名,属于骨科及运动医学范畴。

其次:第五跖骨基部撕脱骨折,腓骨短肌附着于第五跖骨基部结节处。足严重内翻扭伤可造成裂纹骨折或完全的撕脱骨折,X线照片检查时应注意与儿童的正常骨骺相区别。第五跖骨骨干骨折,学名为琼斯骨折。

最后:在临床上,人们身上出现琼斯骨折的情况并不是因为暴力作用而造成的,多是由于足跟太高足内翻后,身体重心转移引起趾骨基底部的应力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