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用醋自己在家做豆腐脑怎么做

用醋自己在家做豆腐脑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1:06

(一)用醋自己在家做豆腐脑怎么做

1、材料:黄豆200g、白醋20g、水500g。

2、先要将黄豆用水浸泡。

3、然后将黄豆放入料理机中打成浆。

4、然后将豆浆倒入锅中。

5、用小火煮 烧开后,倒入备好的白醋。

6、然后慢慢搅拌均匀。

7、豆腐脑制作就完成了。

(二)在家做布丁最简单的方法

1、纯牛奶250克,放在锅里,加点糖,稍微煮一下,白糖化掉即行。鉴别白糖化掉的方法:以锅铲铲一下,如锅底有沙沙的的声音说明未化,否则,已经化掉。

2、鸡蛋3只,打碎后,充分搅拌后,用豆浆机用的过滤钢筛过滤一下,去除蛋里的泡沫。

3、将牛奶倒进搅拌好的鸡蛋内,再次搅拌均匀。

4、将搅拌好的鸡蛋牛奶汁分别倒入4个玻璃碗中,也可以用玻璃杯;最好有盖子盖上,如果没盖子则用保鲜膜封住碗口。将装了鸡蛋牛奶汁的玻璃碗,放入铁锅中。

5、铁锅内放水,盖上锅盖;烧开,并调至小火,煮15分钟。煮时可将锅盖留个缝隙,以防锅里的温度太高,以至于蒸出后布丁有孔,不好看。

6、蒸煮完毕,关火,出锅,4碗牛奶鸡蛋布丁即成功了。用小勺子舀了吃,有一股奶香和蛋香,一人一碗,很有营养。

(三)在家做羊骨头汤怎么做好吃

1、食材:羊骨头500克;辅料:白萝卜1个、红萝卜1个。

2、锅里烧热水,倒入洗好的羊肉过水,在捞出。萝卜切块。

3、起锅放水,放焯过水的羊肉,放入萝卜八角,花椒,香叶,姜,葱辣椒。

4、开大火炖40分钟,在转小火炖到肉烂就好了。

5、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就好了。

6、小窍门:

(1)冷水下锅。羊骨头下锅前,要先洗净,再焯水。焯水能去掉脏东西,去掉血沫,去掉大部分嘌呤。

(2)调料勿多。香辛料太多太杂可能会串味儿,影响了汤原有的鲜味,也会影响肉本来的口感。一般来说,根据自己的口味,配合2~4种调料就比较完美。

(3)晚点放盐。盐放太早会使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不易溶解,也会使汤色发暗,浓度不够。盐放得晚并不会影响汤的味道,反而还能使肉质保持鲜嫩。所以最好在快出锅时再加盐。

(四)如何在家做沙琪玛好吃

1、首先,将面粉奶粉和泡打粉放入盆中,搅拌均匀。

2、然后往盆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和成面团。

3、接着用擀面杖擀成薄饼。

4、然后用刀把面饼切成小面条。

5、接着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待油冒烟,倒入面条炸五分钟。

6、然后把炸好的面条捞出控油放凉。

7、接着锅中放入两块黄油,倒入适量的棉花糖炒至融化。

8、然后往锅中加入适量的奶粉搅拌均匀,搅拌成如下图的粘稠度就可以了。

9、接着往锅中加入适量的蔓越莓搅拌均匀。

10、然后放入炸好的面条搅拌均匀。

11、接着把处理好的沙琪玛倒入模具中整好形,放到阴凉的地方晾30分钟左右。

12、然后用刀具把沙琪玛切成我们喜欢吃的大小就可以了。

13、一个家庭版的沙琪玛就做好了。

(五)在家做简单下午茶甜品做法

【蔓越莓牛轧糖】

所需材料:白色棉花糖、花生仁、蔓越莓干、奶粉120g、黄油一小块。

1、首先把蔓越莓切碎,棉花糖也剪小块,这样可以融化得更快一点。

2、花生仁放入锅中翻炒,几分钟后捞出,去皮,切成花生碎。

3、黄油放入锅中,开小火融化,融化后倒入棉花糖,翻炒至融化,再把准备好的120克奶粉倒进去,搅拌均匀。

4、搅拌均匀后倒入切好的蔓越莓,花生碎,继续搅拌。

5、搅拌均匀后放到案板上,用擀面杖擀平,冷却后切成条,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