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用天干地支计算年月日时

如何用天干地支计算年月日时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2:48

一)如何用天干地支计算年月日时

1、推算天干:公元后任何年代:公元年末位数-3=年干,负数则加10。公元前任何年代:公元年末位数+8=年干。

2、(因为公元3年为癸亥年,而天干又是逢10一循环。公元4年天干是甲,而4-3=1。由于没有公元0年,所以公元前的天干为末位数-3+1,再+10转为正数)。

二)如何用红石奏乐

1、先要了解一下音符盒所能够展现的音色,音符盒共有五种音色,音符盒发出什么样的音色取决于它放在什么样的方块上。在音符盒没有放在方块上或者放在了泥土块草方块上的时候它会发出钢琴的声音。

2、当音符盒放在木质方块上时它会发出贝斯的声音。当音符盒放在沙质方块(沙子、灵魂沙这类的方块)上时它会发出类似小军鼓的声音。当音符盒放在玻璃材质的方块上时它会发出棍棒敲击的声音。当音符盒放在石头材质的方块(圆石、石头这类方块)上时它会发出鼓的声音。

3、可以右键点击音符盒来提高音符盒的音高,最多可以点击24次,用红石让音符盒发出声音则不会改变音高。这样一来就可以控制音符盒的音色和音调了,用到红石线路将多个音符盒连接起来就可以播放一首音乐。

3、可以用拉杆等工具让音符盒发声,用红石和红石中继器将两个音符盒连接让他们有序的发出声音。调整红石中继器可以改变两个音符盒发声的间隔,红石中继器一档0.1秒延迟;二挡0.2秒延迟;三挡0.3秒延迟,四挡0.4秒延迟。

4、只需要找到自己喜欢的歌的乐谱,按照乐谱设置音乐盒,用红石线路将音符盒连接就可以了,不过这绝对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程,一首3分钟的曲子我们手动制作可能要花上30分钟甚至更久。

三)如何用Excel制作一个学习计划表

1、打开一个Excel的文件,在表格中的单元格中输入表格的标题文字,比如输入学习计划表。

2、接着,鼠标左键选择第二行的单元格,输入计划安排,在右边输入时间,比如二月,并输入日期。

3、然后,根据一天的时间安排,这里选择了一个单元格区域,添加表格线,并右键单击【设置单元格】。

4、接着,在弹出的表格单元格设置窗口,选取表格线,这样表格就添加了表格线了。

5、 然后,给时间单元格添加背景颜色,这里添加了一个浅的橘红颜色,使单元格美化。

6、最后,鼠标左键拖动选取表格,将其复制,在单元格的下方在粘贴,这样就有两个表格了,把日期修改,这样一个月的日期就有了。一个学习计划表就制作好了。

四)如何用老毛桃装系统

1、将制作好的老毛桃启动u盘插入电脑USB插口,然后开启电脑,待屏幕上出现开机画面后按快捷键进入到老毛桃主菜单页面,接着移动光标选择“【02】运行老毛桃Win8PE防蓝屏版(新电脑)”,按回车键确认。

2、登录pe系统后,鼠标左键双击打开桌面上的老毛桃PE装机工具,然后在工具主窗口中点击“浏览”按钮。

3、此时会弹出一个查找范围窗口,我们只需打开启动u盘,选中后缀名为iso的系统镜像文件,点击“打开”按钮。

4、随后我们根据需要在映像文件路径下拉框中选择win7系统其中一个版本(这里,以win7系统专业版为例),接着在磁盘分区列表中选择C盘作为系统盘,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5、此时会弹出一个提示框,询问是否需执行还原操作,在这里建议默认设置,只需点击“确定”即可。

6、完成上述操作后,程序开始释放系统镜像文件。释放完成后,电脑会自动重启,继续余下的安装操作,我们只需耐心等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