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糯米肉丸子怎么做

糯米肉丸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1:08

(一)糯米肉丸子怎么做

1、糯米淘洗干净,浸泡4小时备用。这样可以让糯米蒸后更糯。 然后将糯米沥干水分放入碗中备用。

2、猪肉馅装入搅拌盆内,放入鸡蛋、水淀粉、盐、姜末、蒜末、酱油、胡椒粉,少许清水用力向一个方向搅拌混合均匀,需要搅拌10分钟,这样肉丸才筋道。

3、把搅拌好的肉馅用手搓成约直径2厘米左右的丸子,在沥干水分的糯米中滚动,直到肉丸上粘满了糯米,看不见肉馅为止。

4、蒸锅置火上,在蒸锅中倒足够的水,将糯米肉丸放在竹制的蒸笼内,放置入锅中,用大火蒸35分钟,待熟后即可。

(二)肥肉油渣怎么做的好吃

1、猪肥肉切成2厘米见方扁块儿,不要太大,尽量偏小一小点(PS:尽量大小均匀)。

2、保证锅中没有水,否则可能会溅到自己,很危险。锅里放上一点油(PS:也可以不放,放一点油好炒一点),把肥肉放下去,不要溅到自己。

3、先开一小会儿大火,让油温升上去,然后一直开小火,慢慢的熬肥肉。这时有可能会小小的爆一下,离锅远一点,小心爆到,不用一直守着,过一小段时间再把肥肉炒一抄,让它均匀受热。

4、期间油温可能会下降,可以再开会儿大火,再关成小火,如此反复,等到油渣变色,不再出油,就可以了。

(三)怎么做肉丝面最好吃

1、将雪菜用清水浸泡去除咸味后,切成粗颗粒待用;

2、将小白菜摘洗干净;

3、炒锅下油烧热,放入肉丝炒熟,盛出待用;

4、炒锅再放油烧热,下雪菜炒出香味;

5、再倒入肉丝,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鸡粉、胡椒粉,调好咸淡烧开后,下葱花,滴香油,分盛碗内待用;

6、面条煮好,烫好小白菜,捞出盛入调料碗中即可。

(四)生猪心怎么做才好吃

1、猪心2个,青椒2个,葱花适量,花椒适量,蒜适量,干辣椒适量,生抽适量,姜汁适量,料酒少许,盐适量。

2、猪心一切为二,处理干净;切成小块。

3、锅里放水,水开后放猪心焯变色。

4、猪心捞出备用,青椒洗净切块,葱切葱花,蒜切片,干辣椒减段,花椒备用,锅中热油爆香花椒捞出不用,将葱花、蒜片、花椒放入炒出香味。

5、放入焯过水的猪心略炒,淋些许姜汁,放青椒块小炒一回;加生抽、料酒、盐、鸡精调味。

(五)碳烤蜜翅怎么做

1、主要食材:鸡翅,配料:盐,花椒,酱油,糖,料酒,八角,孜然,辣椒粉,蜂蜜,白芝麻适量。

2、先把鸡翅冲洗干净,然后放到容器里。

3、加如适量盐,糖,酱油,料酒,花椒少许,八角一个,封好保鲜膜放入冷藏室腌制(最好是一晚上)。

4、把碳烤好,把腌制好的鸡翅串好,开始烤,用小刀在鸡翅上划几刀,最后刷蜂蜜,再撒孜然,如果觉得味道不够在撒点盐和辣椒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