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冰冻的虾怎样做才好吃

冰冻的虾怎样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3:20

(1)冰冻的虾怎样做才好吃

1、材料:速冻籽虾1斤,姜丝一小把(宜多不宜少),白糖2大匙,盐1小匙,番茄酱2大匙,橄榄油适量。

2、籽虾解冻,去除虾线。沿虾背脊剪开一条口子,取出虾线。将去除虾线的虾用水洗净,并将水沥干。

3、姜切丝,备用。

4、热锅凉油,待油八成热放入姜丝煸炒,爆出香味后倒入大虾煸炒,虾变红后加入盐和糖继续煸炒,盖锅盖焖一下,然后倒入适量番茄酱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2)冰冻的大闸蟹可以吃吗

1、冷冻后的大闸蟹是可以吃的,但是要用专门的设备速冻。家用冰箱只是常规冷冻,常规冷冻会导致大闸蟹的质构与风味的改变,如冷冻后再加热会出现的肌肉组织严重脱水,汁液流失厉害,导致口感变差。

2、同时大闸蟹的特征性风味变弱,氨味和腥味等不良风味会加重,所以不建议用家用冰箱冷冻大闸蟹。

(3)冰冻的肉丸子怎么做

1、用料:速冻丸子、西红柿一个、青椒两个、黄瓜半个、糖、盐、食用油。

2、素炒速冻丸子。

3、先把速冻丸子蒸5-10分钟,更方便煮熟。

4、把配料切好,西红柿切丁,青椒切丝,黄瓜切片。

5、西红柿先熬酱,放点盐和糖还有小半碗水。

6、加入丸子一起煮,因为丸子蒸过不必煮太久。

7、快收汁的时候放入青瓜和青椒,翻炒,成盘。

(4)冰冻的生粽子一般要煮多久才熟

如果自家包的生粽子要煮熟:大火沸水煮大概要30-40分钟,中途还需要翻面;如果是食品真空包装的粽子,一般蒸的话水开后15分钟左右,放入水中煮的话水开后大概6-8分钟即可。煮好以后趁热取出。吃时打开粽叶,粽香扑鼻,入口油而不腻,糯而不粘,成甜适中,香嫩鲜美是为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