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比例尺

什么是比例尺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2:53

1:什么是比例尺

1、比例尺是表示图上一条线段的长度与地面相应线段的实际长度之比。公式为:比例尺=图上距离与实际距离的比。

2、比例尺有三种表示方法:数值比例尺、图示比例尺和文字比例尺。一般来讲,大比例尺地图,内容详细,几何精度高,可用于图上测量。小比例尺地图,内容概括性强,不宜于进行图上测量。

3、用公式表示为:比例尺=图上距离/实际距离。

2:什么是抽屉原理

1、桌上有十个苹果,要把这十个苹果放到九个抽屉里,无论怎样放,我们会发现至少会有一个抽屉里面放不少于两个苹果。这一现象就是我们所说的“抽屉原理”。

2、抽屉原理的一般含义为:“如果每个抽屉代表一个集合,每一个苹果就可以代表一个元素,假如有n+1个元素放到n个集合中去,其中必定有一个集合里至少有两个元素。”。

3、抽屉原理有时也被称为鸽巢原理。它是组合数学中一个重要的原理。

3:什么是对偶句

1、对偶是用字数相等、结构形式相同、意义对称的一对短语或句子来表达两个相对或相近意思的修辞方式。当然,要两面对称不能多字也不能少字。

2、对偶句就是把意思相近或相反的两个句子或词组对称地排列在一起的一种修辞方式。

3、运用对偶时,一要注意内容形式的统一,切忌片面追求形式上的整齐对称而任意拼凑。二要注意前后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避免头重脚轻,互相包容或概念重复等现象。

4:什么是草木灰兰花

1、草木灰,为柴草和农作物,杆烯烧后的剩余物,碱性,含钙、钾、磷等多种兰花所需养分,是较好的常用肥,而且还是防治兰花白绢病的良药。

2、具体做法:当发现盆面出现白绢病菌体时,将所有患病盆兰迅速撤离兰场,予以“隔离”。隔离场所应在兰场下风方向。在隔离场里将植料扒开,将染有菌丝的植料取出,根群之间的菌丝用镊子尽量夹尽。

3、基本清除完后,用拇指、食指和中指取一撮新鲜草木灰防于兰根周围,再用印头竹签将草木灰塞进兰根之间的缝隙里,兰根周围的植料再拦入相同数量的草木灰,然后覆以新土至适宜厚度。整个过程操作应轻缓,不可伤及兰根。两日后再浇水,如植料过湿,可延迟几天再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