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馒头的家常做法步骤窍门

馒头的家常做法步骤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7:35

(一)馒头的家常做法步骤窍门

1、食材:高筋面粉400g、酵母5g、白糖20g、温水适量。

2、首先用一个小碗倒入200g温水,将酵母粉放进去搅拌均匀,冷5分钟左右。

3、待冷却后,再加入适量的白糖放到酵母粉里面,继续搅拌均匀。

4、在一个稍微大点的碗里倒入约400g面粉。

5、把融化的温水慢慢加入到面粉当中,最好分三四次这样,把面粉搅拌均匀,用手揉匀成一块。

6、用保鲜膜或者大点的盖子盖住发酵约一小时。

7、再拿出来放在一块撒了点面粉的木板上,继续揉匀,然后做成长条状。

8、然后把长条状的面团用手折成一小块状,揉成圆形馒头的胚状。继续发酵20分钟。

9、待发酵到一定时间后,再把馒头一个个放入到蒸锅里。

10、用火蒸10分钟左右,再关火,先别急着打开盖子,待15分钟后再打开,用余温继续蒸一下比较好。

11、好吃的白馒头就做好啦!

(二)网红馒头的做法

1、其实做法很简单,比较特别的就是用胡萝卜汁拌的面,只要蒸过馒头的人都应该都能学会的,把胡萝卜汁面团擀成面饼,用刀把边上切一下,切好后,把边上,3个一组,把它捏起来。然后取一个白面团,把它擀一下小一圈的面饼。

2、把它放在红萝卜面饼上面,接下来还需要一个黄色的面饼,把黄色的面饼切成细条,然后把切好的面条,放在上面。在这些空间里面放上一点黑芝麻,算是完成了。胡萝卜中富含一种叫胡萝卜素的物质,它对皮肤、视力和正常免疫功能都很重要,这正是胡萝卜营养价值的重要体现。

3、看起来就像一个个漂亮的向日葵,孩子看见了,绝对会很喜欢吃的,不信的话你就试试看吧,我孩子每次都能吃两个以上。

4、以前的时候我孩子基本上都不吃馒头的,自从做了这个以后,他就爱上了面食,面食的主要成分是小麦,而米、粥的主要成分是水稻。让宝宝经常吃面食,可以丰富主食的结构,让营养更均衡。

(三)蒸老面馒头的发酵方法

1、食材:普通面粉800克;鸡蛋1枚;牛奶1盒(200ml);酵母3克;猪油15克(可以不加);糖30克(可以不加);温水200克。

2、酵母3克加200克温水化开。

3、加入鸡蛋一枚,牛奶1盒(200ml),加入糖30克,猪油15克。

4、加入面粉200克搅成糊状。

5、盖上保鲜膜,放温暖处发酵。

6、发酵至有许多小泡泡。

7、加入600克面粉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8、盖上保鲜膜发酵(可以把面团抹上猪油,也可以不抹)。

9、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10、面板撒上干面粉,揉面排气,建议先分成两大块,一大块一大块得揉,揉至面团基本揉好后,把两块揉到一起,称重分剂子,我按160克,分了8个剂子。

11、剂子放在面盆中,盖上盖子,以防表皮干裂,一个一个揉成馒头胚,整形,发酵至两倍大,蒸炉蒸熟即可。